★ 會員申請流程:

  1. 閱讀並同意「會員服務條款」內容。
  2. 填寫會員申請表單,(電子郵件信箱務必確認輸入無誤)。
  3. 開啟電子郵件信箱,啟用會員資格。

回首頁  

蔡伶姬女士簡介

* 學經歷 簡介 *


§ 學 歷 §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私立東吳大學會計系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
畢業論文-「從因果輪迴轉世欠債還債到生命再生的紮根理論研究-通靈研究者的經驗分析」

§ 曾 任 §
高雄市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 專業講師
財團法人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 副執行長

§ 現 任 §
社團法人中華小百合關懷協會 理事長

§ 經 歷 §

  • 1992~1997年 「一對一」問事服務。
  • 1997年協助警方辦「白曉燕案」-當時刑事局局長楊子敬先生第一次親自請『靈異人士』協助警方辦案,並在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由『靈異人士』進入官邸現場談判,說服陳進興釋放人質。
  • 2001年第一本著作《如來的小百合》問世。
  • 2006年5月7日首播,在TVBS電視台推出國內第一個以現場通靈、談論「因果輪迴轉世」的電視節目-「心靈姬湯」。
  • 2006年4月至2008年6月,藉由「伶姬一動、愛心永傳誦」、「伶姬一動、愛心傳動」、「夏日炎炎曬書義賣」、「伶姬一動、愛心再動」等義賣活動,以及「一對一」問事服務等收入,協助財團法人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募集「消防人員急難救助基金」,將所得愛心善款捐贈給於救災中傷亡的消防隊員及家屬。
  • 2007年12月3日「高點電視台」邀約主持帶狀談話性「心靈晚安」節目。
  • 2008年4月7日「心靈晚安」轉型為「命運花園」,與問事者直接面對面。
  • 2008年7月成立社團法人中華小百合關懷協會。
  • 1999年~迄今,「因果輪迴轉世的省思」等相關的「演講」、「座談會」遍及各縣市、各團體,例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縣警察局、台北市婦女會、屏東核三廠、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德霖科技大學、高雄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自閉症協會、南山人壽、魚鱗癬協會、潤福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心路基金會等,以及台南軍事監獄、士林看守所、台北看守所、屏東看守所、澎湖監獄、彰化監獄、苖栗看守所、高雄監獄等監所。
  • 2003年~迄今,每年暑假或寒假均飛往美國為讀者服務,除了座談會、一對一對談外,還舉辦多場演講(洛杉磯世界日報、舊金山台灣會館、休斯頓美南報導會館、紐約台灣會館等)並接受電視台、廣播電台的採訪。所有座談會及一對一對談收入,扣除必要的開銷後,結餘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 近年來,所有「一對一」問事服務的收入,全額捐贈給財團法人消防教育學術研究基金會、高雄市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小百合關懷協會。

§ 聯經暢銷著作 §
第一本書《如來的小百合》於2001年問世,接著陸續出版《蓮花時空悲智情》、《茉莉花的女兒》、《鬱金香通靈屋》、《通靈姬婆玫瑰心》、《滿天星的故事》、《太陽花的憂鬱》。

還有依前五本書重新分類整理的《如來世1─通靈經驗》、《如來世2─生活隨想》、《如來世3─因果論一》、《如來世4─因果論二》

另外,由問事者投稿結集的著作有《野薑花的朋友》、《七里香的回憶》、《暗夜哭泣的雛菊》。其中《野薑花的朋友》 一書之版稅,全數捐給李家同先生創辦的南投「博幼基金會」;《七里香的回憶》 一書之版稅捐給「美國燃燈助學機構」;《暗夜哭泣的雛菊》一書之版稅捐給「勵馨基金會」和台北監所讀書會。

* 資料來源 (摘錄自TVBS周刊) *


因陳進興案件而聲名大噪的通靈人蔡伶姬﹐一向十分低調﹐雖然擁有很多人認為極為神奇的「通靈」本事﹐不過蔡伶姬並沒有因此沾沾自喜﹐當很多所謂大師級的老師﹐紛紛跳出來預測國運﹐為名人論命批八字的時候﹐蔡伶姬始終堅持原則﹕想問前世今生﹐只有本人才可以﹗
「因為社會已經夠亂了﹗我實在不想再跟著一起湊熱鬧﹗」蔡伶姬笑著說。

蔡伶姬,畢業於北一女、東吳大學會計系,原本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民國八十一年突然會通靈,開始不斷有各類訊息傳遞給她,包括大園空難等畫面都曾提前出現在她眼前,令她痛苦萬分,家人原以為她生病了,經過各類證實,才知道這是老天爺賦予她的特殊能力,十多年來,她從協助政府辦案、辦座談會、一對一與人談因果,寫書,到最近即將推出國內第一個以現場通靈談因果為主題的電視節目,她已經成了國內心靈輔導的專業靈媒。

通靈十三年警方求助
蔡伶姬是在民國八十一年期間突然「通靈」﹐原本只是個單純家庭主婦的她﹐在「通靈」後﹐就一直為有緣人「解釋」生活上遭遇到的各種難題﹐而幾年前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更讓蔡伶姬一夕聲名大噪﹐因為她正是那位陪同警方進入屋內相勸陳進興投降的「 陳 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