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精華區  Login

6/9/2009 9:42:00 AM               作者:丫奇(pgwlan)

  伯伯與侄子的故事




首先,我要先感謝老師,讓我有這個機會帶媽媽去,可能也真的是緣份到了,上個月25號我是在十點多才猛然想起要打電話,撥個幾次居然就通了,而且還能夠有假日場的名額,我覺得這真的一切都是天意呀!問事完回來之後的隔天早上,我明顯的感覺到媽媽的改變,她不會那麼容易對爸爸大小聲,比較有耐心了,感覺上媽媽心頭一個重擔放下了,因為她一直怕她自己身體撐不住,沒辦法照顧爸爸到爸爸走,怕給我們小孩子添麻煩等等...。



問事完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跟媽媽講,本來照顧父母就是我們小孩的責任,你不要一直給自己壓力。媽媽真的是一個很盡責的人,她也自我要求很高,她也不喜歡去麻煩別人,可以自己做到的事都不會開口要求幫忙,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她自己的壓力才會那麼大!以下分享那天媽媽問事的內容:



女:問夫妻因果

老師看到的畫面:上輩子你是伯伯,你先生是侄子,你們兄弟間很早就分家了,弟弟有他們自己的事業,但是你弟弟和弟媳在一次意外中喪生,留下侄子,那時才11、12歲。你就義務幫忙他管理家業,還鼓勵他多念書,你也沒有貪他們家的錢,你把錢都管理的很好,他們的事業你也做得不錯,可是當侄子長大之後,他想把家業結束掉,拿錢出去玩,或做一些他自己想做的事。侄子找你談的時候,話還沒講完,你就急著說:「你們的事業可以怎樣……做到更好。」侄子試了幾次,都沒辦法把自己的意思表達給你知道,後來他就決定自己出去工作,你還覺得這樣很好,年輕人就應該多學習,自己出去闖一闖。沒想到侄子在34、35歲的時候抑鬱而終,留下一封遺書。伯伯看了遺書之後才知道侄子真正的想法,這讓的結果讓伯伯非常的自責。



女:因為先生已經老人失智,照顧起來令我壓力很大,跟他講的事,他下一秒就忘掉,生活起居也要我打理,送他去老人日照中心也常常會給別人添麻煩而被退貨,不知道還要照顧多久,怕自己會先走,若是小孩子還要照顧爸爸,會很累。



老師分析:因為是兩個男的來轉世,所以不浪漫,再加上兩個人的溝通不良,所以造成誤解,先生上一世因為一直都沒有用到自己的錢,所以會很看重錢,而且會喜歡出去玩,不過因為你上輩子並沒有欠他,你只是因為自責所以這輩子來渡他、照顧他,所以你還能夠在星期一~五送他去日照中心,如果你真的是欠他,你是沒辦法送走他的,都必須自己親自照顧,還好你們經濟上還足以支應這部分。



建議你,在早上送他出門的時候,塞兩百塊給他,跟他說:「今天出去好好的去玩喔!」這樣應該就可以讓他平靜不吵人。你平常有什麼事都在他耳朵旁邊一直不停的講,即使他下一秒就忘記了,不過他死之後把黑盒子調出來,會知道你都是有一直在告訴他,跟他溝通,這樣和他就不會有溝通不良的情形。



發表人:HSIEH(hh1021h) 發表時間: 原編號:4907



如果你父親還可以自己趴趴走~~~~建議你去中興保全申請衛星定位讓他戴在身上。前幾天我爸爸又不知道回家的路了、還好有讓他戴衛星定位、當我們找到他時、他是往基隆山上方向走。很多失智的人就是這樣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失智症戴的手鍊...效用不大、那只是靜態的輔助工具而已。康泰基金會和老人失智協會…等,都有針對失智者或照顧失智者開些課程、請陪媽媽去上上課你們才能更加瞭解如何照顧與面對失智者、才能知道如何用平常心去面對失智症。



文章內容若有不妥或有違反著作權法部分,請來信告知管理人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