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1/03/31      00:44:41               暱稱:小鳳老師               活躍度:544               加入日:2010/11/15

  【因果故事】【菜販】~(伶姬老師座談會在台東芳埠咖啡)






年輕人一臉老實靦腆地問伶姬老師:【我想問與父親的因果…】



「那是個寒冷的冬天。小和尚們照例一大早在寺裡打掃完,突然看到一個小嬰兒裹著薄薄的毯子,可能是凍了一整天,靜靜地躺在隱密的草叢裡。小和尚們抱著嬰兒,飛奔至住持面前。抖動著嘴說:「有人…把孩子丟到…寺裡的草叢…」

住持一看【大發雷霆】!:「這是什麼地方啊?【拖兒所】呀?把嬰兒放回原處!」

小和尚又說:「師父!現在天寒地凍,嬰兒會被凍死呀!」

住持更拉高分貝:「滾滾滾!馬上抱走!不准留在寺裡! 」





小和尚們並沒有聽住持的話,他們商量的結果,決定每人拿出私房錢,將嬰兒抱到側門,等候賣菜的先生。為麼呢?住持的為人有階級之分,認為賣菜的不可從寺裡的大門進入。終於等到了菜販,小和尚們請他將嬰兒帶到街上,拜託好心人士收養,他們湊合著一些錢,告訴菜販,等嬰兒會走路時,再帶回廟裡跟他們玩,小和尚們允諾,會再給收養人士一些費用,但不多…





兩年過去了,菜販依約帶回棄嬰;卻沒出現收養的夫婦。菜販才說,他一直沒結婚,看了嬰兒後,非常喜歡,就獨立撫養。從此只要菜販帶回棄嬰,小和尚們就會跟他玩遊戲。每次被住持看到時,總會臭罵:「哪裡來的小孩子!吵死人!」小和尚們不敢說是菜販帶上來的,常騙他:「喔!是來上香大嬸的孫子啦!在這兒玩一下,我們就送他回去…」

為什麼特別要註明是上香的大嬸?因為有上香,就會捐獻…」





伶姬老師又說:「這一世爸爸就是那位住持,因為長期吸香粉及煙霧,他的肝、腎、糖尿都會出問題。」

年輕人馬上答腔:「對對對!我爸爸十多年前就是肝癌患者,後來又有糖尿… 」

老師又說:「你是那個棄嬰,母親就是收養你的菜販。對了!你有三個姊姊吧…」

年輕人驚訝地說:「是啊!我三個姊姊超疼我喔!」

旁聽的朋友一陣驚呼:「她們不會是小和尚吧!」

老師微笑點頭滿足地說:「答對啦!」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那豈不是大團圓囉!」

有人叫著:「哇!一屋子的和尚…」





老師又接著說:「大團員是菜販、棄嬰、小和尚而已,住持的個性如此高傲又有階級觀念,一定和善良的他們格格不入…」

年輕人的母親(菜販)感慨地說:「從年輕開始,他永遠無法相處溝通,四個小孩沒有人願意接近他。在家裡只有大呼小叫地,他一個人一國,所以十多年前就出外蓋廟去啦.!」

伶姬老師又說:「照這樣看來,佛家應有慈善之心,他卻寧可丟棄嬰兒置於死地,老天爺在這世不會給好報的,至少沒有創業命。」

年輕人搶著說:「我們有祖傳的事業被他倒了兩家,他才看破蓋廟修行啊!好奇怪!爸爸在廟裡(道教)就會得到敬重,在家裡卻是外星人…」





年輕人的母親埋怨說:「好想跟她離婚,他只會罵人,不論大人、小孩,他把自己當老大,我才不甩呢!若不是為了給孩子健全地家,我早就落跑了!」





伶姬老師出奇地溫柔對著年輕人說:「把爸爸當作是貴人吧,若不是他這樣的個性,你們會這樣團結合作嗎?老天爺把你們這一世由大廟移到凡家,定有祂的打算,如果你們五人能抽空去看他,或許能化解心頭的疑問,不計前嫌、主動關心,這才是正道啊…」



◎聽了這麼多的因果故事,個性往往會從【前一世】帶過來【這一世】,所以這也是老天爺的【基本能力測驗】,誰能有智慧的改變自我,柔軟其執著面…來世必是一條活龍喔!



部落格:轉角花園或小鳳老師





No.05       2011/04/11      10:57:24               暱稱:ping               加入日:2009/09/29



很抱歉,那是小鳳老師之前發表的文章,因為有人回覆所以跑到上方了,我沒有注意到時間點,以為是新發表的,真的很抱歉。

No.04       2011/04/08      16:26:00               暱稱:小鳳老師               加入日:2010/11/15



四月三日我寫(爭奪房產)已沒多標題了呀!

伶姬老師一糾正,已由部落格中刪了喔!

No.03       2011/04/08      10:44:21               暱稱:ping               加入日:2009/09/29



小鳳老師您好,很喜歡看您寫的因果文章,有個小小問題跟您提一下,標題以後不要再加註伶姬老師座談會在台東芳埠咖啡的文字了唷!像這篇的標題,只要寫【因果故事】旁聽-菜販,這樣就好了,因為是別人的故事嘛。故事精采的是在內容,標題不用冗長,這樣老師要整理文章收錄時才方便,很高興能看到小鳳老師分享在台東的故事,讓我們見證到更多因果運作的奧妙,謝謝。

No.02       2011/04/08      01:40:38               暱稱:小鳳老師               加入日:2010/11/15



哇! 這一家子人都是和尚。

此世是菜販(現世的母親)作生意,才讓家裡的經濟好轉。棄嬰雖對爸爸(住持)畏懼,卻極擔心父親的身體。伶姬老師的那一席話,真是說到了重點:把父親(住持)當作貴人吧!

相信又讓一個家庭充滿溫馨與和樂。



如果聽因果座談會能輕鬆聽,放下自我的堅持,社會將更和諧。

No.01       2011/04/07      20:48:50               暱稱:小牛               加入日:2010/07/10





老師對年輕人說:「把爸爸當作是貴人吧,若不是他這樣的個性,你們會這樣團結合作嗎?老天爺把你們這一世由大廟移到凡家,定有祂的打算,如果你們五人能抽空去看他,或許能化解心頭的疑問,不計前嫌、主動關心,這才是正道啊…」



老師這段話可是很棒的換個角度看事情,很多爭執若不從多個方面思考,反把自己逼入死胡同,那可就無解了。也還好年輕人的母親能委曲求全,應該也能完成老天爺給的功課。



每看到因果關係的驗證實例,都會感到無比的震撼。總覺得不管前世如何,一定要用[智慧]把今世好好完成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