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0/01/22      11:03:56               暱稱:卡羅               活躍度:1120               加入日:2010/01/18

  【轉貼】(這是什麼樣的因果??)--立委「情意」相挺 真愛就是:為了她 赴日也堅持當天來回


立委「情意」相挺 真愛就是:為了她 赴日也堅持當天來回

2010-01-21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愛要怎麼做?國民黨立委江義雄與中風妻子的故事,可以看出端倪。



立法院本會期的最後一天,立委照例挑燈夜戰審查法案,不過國民黨立委江義雄卻要趕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到嘉義的家,因為他中風四年的妻子,一定要有他陪伴,才睡得安穩。



江義雄是藍營的清新形象牌,不但是日本明治大學法學博士,還身兼中正大學教授,他四年前打敗實力雄厚的對手,也是嘉義市前市長陳麗貞,為國民黨拿下重要的立委席次,相當具有代表性。



不過,造化弄人,就在他歡喜就職立委的第十天,輔選過勞的妻子卻腦溢血,到現在半身癱瘓,同時幾乎不認識人,只認得江義雄,為此,江義雄展開了台北嘉義的通勤日子。



根據了解,他常搭第一班高鐵到立法院開會,深夜再搭車回家陪伴妻子,不但在立院的出席率百分之百,鄰居也說,江義雄真的每天都會回家,沒有話說。同時,為妻子把屎把尿還有餵食等瑣碎的工作,江義雄大多不假他人之手,親自照顧,還曾經因為放心不下妻子,連前赴日本沖繩出差,都照樣當天來回,讓許多人聽了相當感動。



江義雄說,他現在除了執行立委權利義務以及服務選民之外,最大的快慰就是陪妻子唱歌,不論是老歌還是兒歌,因為妻子只記得這些歌的歌詞,但是一想起妻子的身體健康狀態,江義雄還是難掩唏噓,不過這對夫妻情深意重的故事,在立法院傳為佳話。



No.01       2010/01/22      21:55:30               暱稱:美誼               加入日:2009/10/20



唉!以前某扁和某珍在他妻子剛出事導致坐輪椅時不也就是如此?真是此一時彼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