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7/10/14      21:36:00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電話一對一心得分享


親愛的小編,我的心得很長喔! 我已經寫好了,你與老師如果覺得想要刪減,你們可以幫忙直接在文章上面進行沒有關係。

很長喔!



==================



親愛的老師,



非常謝謝您在百忙中抽空為我解答,這一通越洋的電話,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這通電話改變我什麼,希望我的心得,可以提供不一樣的觀點,讓大家在思考自己生命時,或許可以多一點靈感。



那通越洋一對一的諮詢過後,我一個人哭了一整個下午(諮詢時間台灣晚上,歐洲是下午)。 哭的原因是因為這通電話的內容超出我的預期,老師把我講得太好了,我因為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幸運,感動得不能自己,坐在這哭泣了好久。



我相信,身為人,就都會有「追尋生命意義」的本能,大家多少都會問自己「我是誰,我在這個世界的原因是什麼呢?」,我也不例外。



我開始注意老師倡導的理論是多年前就開始了,我從書本開始注意,然後前年才開始從網路上去注意到座談會的內容與大家的故事。



這個過程花了我許多時間,一段時間我密切的研究老師所說的理論,但是中間被我生命中出現的其他事件分心。直到今年初開始,我回台灣的期間本來打算報名座談會,但是沒有成功 (還好沒有,因為我當時內心的問題並不成熟)。



所幸,上天把那次擋下來了。



回到歐洲後,我又沉澱了一段時間,重新開始認真地把所有影片都看過,不斷的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而我的生命價值又是什麼? 這段時間的沉澱對我幫助很大,我從生活上的挫折裡面體會到很多事情,我看待自我生命的觀點也因此改變了。



這次,報名一對一就讓我順利的與老師接上線了,這時的我跟年初的我,已經又有不同。



我問的內容從事業開始 (但老師建議從婚姻開始看,所以我們從我的婚姻因果中得知我的事業走向),原因是---今年開始,我踏上自我反省這條路,回顧自己過去在台灣從成長過程到我離開台灣前的種種,我驚覺自己過去的待人處事是很不成熟的。



反省的越多,我越感到害怕。因為自己過去的不成熟,傷害、得罪、被傷害、不夠善待他人,這些通通走過一遭後,我開始認為 : 我是不值得擁有創業機會的。



問老師,是為了求證自己的想法,另一方面是想知道我是否能得到一點指引與線索,從假設中的「上班不順」去改進自己,如何讓自己在往後的生命路上,成為一個更成熟、更好的人。



所以老師的回答讓我哭泣了,因為她告訴我,我是個很好的人,創業的機會始終會來到我的門前。



我哭泣,因為我自覺自己沒有那麼好,我不問人格特質,因為我很清楚我的缺點。 換句話說,我的其中一項優點莫過於「我很清楚自己的缺點」,所以,我在這通電話前,我假設了很多事,都是悲觀的認為「自己大概就這樣了」。沒想到,事實跟我想的相反。



我因此感到有點慚愧,35歲的我,在生命的路上,我花了至少30年學會慈悲,現在才是我人生更多新的練習的開始。我要感謝老師將考題先告訴我了,如果我的生命中註定有許多的幸運,那我有什麼理由將它只留給我自己?



另外,老師提過很多次 (座談會影片) 比較理想的創業年齡是從45歲開始 (希望我沒有看錯),所以我告訴自己,既然我有10年的時間 (從現在開始算) 學習與發展自己的教育志業,那我得好好的利用它,盡我所能的去學去做。當機緣來到時,我才能將這10年中累積的發揮到最大,幫助多一點的人。



很巧妙的,在我問事前,今年初開始我決定我要將自己奉獻出去,所以我年初時開始接觸社區的無償工作。今年2017年初甫自台灣移居異地的我,想用這樣的機會多接觸當地人,將我所能奉獻給大家。



踏出來後,我找到了幾個兼差的工作,幫助語言方面有障礙的大陸移民就醫 (與醫生溝通)。我開始踏出自我的世界,與真實世界有所接觸,並且實地去「服務」時,我發現上天將祂那扇門打開了,否則我原本是連報名座談會都報不到的。



這通電話後,更堅定我要繼續「服務」的念頭,機緣也很巧妙的又來到,我的朋友邀我到社區附近的難民收容所當志工,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也已經開始我的「服務+學習之旅」。



老師幫我看見了事業中我注定要成為教育者角色的訊息,這讓我非常驚喜,因為我不是念教育背景出身,但是我的生命機緣從四五年前開始,我感覺冥冥中,我一直要被導向「教育」這條路。我沒有拒絕上天的安排,這個過程無師自通,一做就上手,在離開台灣前的我,有一段時間是在補習班教書的。



我的本業是個設計者,這通電話後,我明白了,為什麼最近的我,想找設計全職工作,奇怪的我怎麼都找不到。或許老天爺認為,沒有把這條路切斷,我就不會乖乖的踏上另一條我真正該去的路。



沒問題,我接受這樣的安排,因為,我自己這些年其實也有感覺到上天似乎有意要指引我往這個方向來,所以不斷安排機會讓我去學習與練習。



最後,透過老師,我了解到我與先生的因果。我想告訴大家,我的婚姻內容並不是那麼重要,而老師的能力無庸置疑,毋須我再囉嗦一堆的內容為了要告訴大家老師說的沒有錯,因為老師說的本來就不需要去懷疑。



我想告訴老師,也告訴大家,我是個幸運的人,我已經知道了,所以我決定要將我的幸運與生命中的美好,分享給與我有緣的人,將美好帶給他們,善待每一個我遇到的因緣,讓他們感受到「愛」。



老師告誡我的缺點,我也還是要持續努力改進。



而我過去曾為自己所遭遇到的不平與挫折而心生悲怨,我想,這通電話教會我的,遠比我想的還多。停止抱怨,捲起袖子做點事吧!知道自己的好,還要努力做更多的好,因為當「只有我一個人好」,它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這就是這通諮詢電話過後,決定要成為的自己,謝謝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