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6/07      21:17:40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焦點新聞:「傅達仁先生到瑞士安樂死」


有關今日的焦點新聞「傅達仁先生到瑞士安樂死」



老天爺的答案是: 若有一個人是台灣人的身份,拿的是台灣的證件,若是他在國外死亡了,不管任何原因死亡,他的家人都還是得為他回到台灣辦理死亡登記,註銷他的身份。



請問,當傅先生的家人幫他填寫死亡原因時,可以填寫「安樂死」嗎? 但安樂死在台灣並不合法啊~ 所以光從死亡登記、註銷身份的法律角度探討,傅先生到瑞士「安樂死」的行為,確實是屬於因果觀的「自殺」。

No.01       2018/08/08      14:40:13               暱稱:阿誠               加入日:2009/09/30



在瑞士合法的事情, 回到台灣變成犯法。在以前這種例子應該不多,但自從飛機發明後,世界各國人來人往,類似的例子一定愈來越多。【因果觀]觸發結果必需考慮到國籍法律的不同,可以預期接下來祂們那邊的相關業務量一定會大增。 假設目前瑞士合法台灣違法,但未來台灣也立法通過了,當事人下次投胎老天爺還要給他考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