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11/15      21:26:52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獅子哥與大姊的的因果故事 (代貼)


獅子哥與大姊的的因果故事



某個時空世界大戰,獅子哥擔任某A國的戰機飛行員,在任務中被敵軍B國擊落,不幸中的大幸,獅子哥雖生還,但也因此被敵軍生擒抓回營地接受軍事審問。



老師看到的就是審問獅子哥的因果畫面 : B國的長官在一旁就定坐著,A國的獅子哥飛行員雙手被反綁跪在地上,而正對著獅子哥飛行員的,居然是四個舉著槍的蒙面劊子手…。此時老師說:「你如果對人有不信任感,可能也是因為這種壓迫的恐懼吧….?」獅子哥苦笑。(註解1)



這時候,四位蒙面劊子手各自朝天空或地面開槍,待槍響過後,B國長官對獅子哥大吼: 「如果不想死,就乖乖地一五一十從實招來……。」



獅子哥雖沉默,卻全身恐懼,緊繃到極點。冷靜觀察數秒……,他發現這些人及槍聲只是虛張聲勢而已,心頭鬆缷不少。獅子哥推算的沒錯! B國長官的確有接到指示,不能馬上殺死這個俘虜,因為他們非常需要A國的情報。



伶姬老師接著補充說明: 俘獲他國的飛行員,對該國來說都是如獲至寶,因為希望從他們身上挖掘出更多有價值的軍事情報。絕大多數意志堅定的被俘飛行員,為了保守秘密,通常都不會透露機密,而且也都做好接受嚴刑酷打的身心準備。)



是的,很明顯的,獅子哥就是那種討皮痛的類型。(這句話是我講的,因為獅子哥這輩子也是話很少的人…)



此時,四個之中某個蒙面劊子手打算動槍嚇嚇獅子哥…,就在獅子放鬆的那一瞬間,「碰!」一聲槍響,子彈擊中獅子哥的眉心!獅子哥在莫名其妙之下中槍而亡,那位不小心開槍的天兵蒙面劊子手? 大家猜到了嗎?那位就是獅子哥的姐姐。(註解2)(獅子這輩子頭痛的地方就是常常正在眉心後方的深處,玄吧?)



老師說,還好!死的很快、也無痛無病,坦白說,在那種氛圍與情境下,其實獅子哥也是難逃一死。所以,嚴格來說,獅子哥與姊姊並沒有互欠,但姊姊搞砸了審問過程卻是不爭的事實….。 (註解3)



註解1:

我剛認識獅子的時候,覺得他非常神奇,他睡覺時都穿戴整齊才睡覺。也就是如果半夜忽然地震,他睡到一半起來逃難,他的穿著會讓人家覺得他是起來要去上班的…。另一方面,他很沒安全感但做事卻很精實,一定要驗證再驗證、確認再確認、觀察再觀察、計算再計算….,他才肯相信…。(人生也太辛苦!) 如果說他曾經歷戰爭或俘虜,那我真的可以體諒跟理解他的立場了。



註解2:

獅子姊的個性真的很符合那位舉槍的天兵劊子手!因為她有夠八卦!哈哈。獅子哥說,他真的相信ㄟ!她非常喜歡刺探情報,或是放假消息…,說謊也真的是她拿手的專長,表情真的讓人家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真?是假?



註解3:

其實獅子姊真的很天兵,常常搞砸工作或別人的好事,重點是,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從小到大,她還真的沒有好好上過什麼班,都是靠跟父母伸手牌養大的,(現在換跟獅子伸手)



自從知道這些因果之後,獅子哥變得不一樣了,比較願意去思考自己的缺點並做改善。希望大家也跟我們一樣,離開伶姬老師調資料的座談會現場後,能夠再深思自己的問題並徹底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