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9/07/23      23:02:39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 螢光幕理論與科學的印證


因果故事分享



** 螢光幕理論與科學的印證 **



第一個問題是問: 母子因果

(甩小孩巴掌的保母)



伶姬老師說:



妳前世是個褓母,妳兒子是妳前世負責照顧的小孩,妳是從他嬰兒時期就開始照顧他。因為他到兩三歲時都還不太會說話,只要妳覺得他不乖,就會直接賞他兩巴掌。妳長期這麼做,卻又擔心打小孩的事件會被發現,所以禮拜六的時候,妳就不會打他,不僅不會打,還會小心奕奕地幫他按摩擦藥,因為他的父母親禮拜天都會來接他回家共度一天。



第一,傷害小孩的行為絕對是不允許的,更何況妳是惡意又長期傷害一個手無寸鐵且不會表達的小孩子,這是屬於很嚴重的欠命、欠情、欠錢。既然是欠命,兒子的身體或精神就有可能會出現狀況。依據螢光幕的理論,兒子只要看到你,就會馬上聯想到妳會動手打他,會莫名地害怕,所以這個孩子不會和妳親近,妳和他談話的時候,最好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在兒子面前絕對不要有任何揮手(類似打巴掌)的動作。



第二,妳是個褓母,不但沒有好好照顧小孩還惡意欺負他,同時還作假欺騙孩子的父母,這是屬於職業上的犯錯,所以妳的事業是注定不順的。第三,別忘了!過去世孩子的父母也是債權人喔,這樣的債務要如何還呢?通常就會直接讓妳嘗到過去世那對父母的滋味,也就是說,妳的兒子會很不好帶,會讓妳很傷腦筋,但針對妳照顧兒子這件事,妳又不容易碰到貴人。



過去世是褓母與被照顧的小孩,這一世是母子關係,這樣的輩份是不是一樣呢?一樣都像是母子的關係,兒子要怎樣才能要債呢?螢光幕理論會讓兒子自己意識到──「我只是個小孩子,一定打不過褓母,怎麼辦?要如何才能打贏褓母呢?對了!等我長大,長得比褓母高壯的時候,我就不怕了,我就可以動手。」於是這樣的要債方式,常常是在孩子長到國高中的時候才會開始運作。欠命,債權人一定要帶著病痛讓債務人照顧,妳兒子的身體或精神有狀況嗎?



媽媽回應:



兒子今年16歲,從國二開始變得難管教,翹家多次,目前休學中。我曾經帶我兒子到高雄「耕心療癒診所」那邊做評估,其中的一項手臂持平的測試是由【身體感官創傷療法】而來。只要兒子與我是「面對面」且距離相近時,兒子就會無力做持平動作,雙手就會垂下。醫生說,那表示兒子啟動了他大腦裏杏仁核的「防衛機制」,所以只會思考要如何避開所感受到威脅的人事物。但是,如果我和他並排時,兒子對我的防衛機制就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以上印證了伶姬老師的螢光幕理論!



老師常說:「隱形的螢光幕就差不多是在我們的額頭上面,只要兩個人面對面,螢光幕裡的畫面就會將過去世屬於兩人之間所發生的債權債務事件一五一十地一再重演,其實兩個人頭上的螢光幕內容全都一樣,只是各自都看不到自己頭上的螢光幕而已。當事人雙方都會“莫名地”利用“心眼”看到對方頭上的螢光幕,同時也隨著螢光幕裡的劇情進展,把過去世的感受從潛意識裡整個翻攪出來了。卻又因為角色不同、人格特質不一樣,再加上「自保」的本性等等,所以到了這一世常會各說各話。」





第二個問題是問:兒子的人格特質。



老師看到的畫面是──兒子一臉憂鬱,揮動雙手想飛上天。

老師說:「我擔心這個孩子想自殺、想要逃離人間,有自卑、悲觀的傾向。」

媽媽回應:「兒子喜歡畫畫,常常畫線條複雜的漫畫形鬼臉或陰鬱的臉部形狀。」

老師建議:可以去流浪動物之家做義工,服務比他更無助的弱小者,可增加他的存在感。



問事後,媽媽的心得:



我今年41歲,我兒子16歲。



其實,我是到三年前才開始學習當媽媽(陪伴)這個角色,由於兒子的性情大逆轉,為了尋求解決的方法,從求神問佛到上“家庭系統療癒課程”、到現在我跟兒子兩個分別接受輔導的【神經心理修復】的諮商課程。



從伶姬老師這兒印證了的螢光幕理論與【身體感官創傷經驗療法SE】從兒子的心理狀況而產生的生理行為相符合外,加上這兩年下來經過的歷程,更讓我深深折服於老天爺的因果輪迴及讓我們再次“學習”這件事。



這世,在兒子14歲前,我除了提供他生活及物質上做為母親該辦的角色外,我們真的沒有多大的互動。由於我原生家庭的脈絡,我根本不了解什麼是情感上的陪伴,所以一直也不以為意又或覺得:「啊~我不就是這樣就長大了啊!」



在座談會上聽到他有可能自殺(印證了我的擔心),腦中就只有“轟”的一聲!啊~天啊~~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又曾經為他做過什麼?



一路上回來,從崩潰、哭完、自責再回到母性的本能:「我還能怎麼做才可以幫助兒子?這個時候從問題(一)看到的,他是否會結婚、生子或在我晚年是否會照顧我或關懷我?誰是債權人或債務人……,對我來說,都遠不及如何陪伴他度過黑暗期來的重要。



註:

在心理治療諮詢過程中,【神經心理修復學】提到青春期前的小孩的大腦神經脈絡發展連結會跟主要照顧者的脈絡連接、相應、組合。像地球繞著太陽轉那樣,而青春期後的小孩逐漸形成獨立的系統,他們跟主要照顧者的關係就會轉成像地球與月亮那樣互相成為輔助的安定系統。



同上,在整理完所有我了解到的資源,再回頭看自己這一生走過的歷程,有些是在座談會上沒提及的,因為座談會當下太多的情緒同時發生。其實,我在24歲那年也曾自殺過(過程就不加贅述),但沒成功,一怒之下,覺得這樣都死不成,不死了!便一路狂吐、一路騎著機車,自己到急診室求助。



回來後,又看了老師因果教學「自殺」篇中提到:「自殺的人要重修生命這門課程,老天爺會安排債務(權)人、父母或好心人來幫助自己。」若套到我的案例中,如何在我是債務人+母親+重修自殺的角色去了解及陪伴(在這過程中,我也重新去接受並了解自己的情緒及過去),體會到要如何從兒子的立場來當債務人這個角色。也因為我體會過在情緒的黑暗期那種無助、恐懼感,就如同有一個透明的玻璃罩罩著自己,無法碰觸到外面的世界,一直反覆的撞牆。當你真的用對方的角度來看待因果輪迴這件事時,在重修或還債的過程中所需要學習到的資源,不就是在為下一世的技能做準備嗎?



註:

有憂鬱傾向的人一定會釋放訊息(本能),請有看到此篇PO文的看倌們,請多一些雞婆,若身旁的人有讓你感受這樣的情緒,請幫助他們!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也會讓他們知道──他們不是孤獨的。



以上有【】的備註的專業名詞,這些書都是我在諮詢時醫生有提到我們正在做的療程相關書籍,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參考看看,其中BK測試這本書是難得神經肌肉動力學中有出書的。

《解鎖》 作者:彼得 列文 張老師文化

《BK測試 身體會告訴你什麼最好》 作者:楊碩英、蔡安和 方智出版社

《創傷與記憶》 作者:比得 列文 機械工藝出版社



最後,感謝所有成就座談會的所有人和自己,並將這一份善的力量及光的能量分享到陰暗角落裡的人們,有了光才會有陰影,你並不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