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0/01/03      12:52:20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冤冤相報的要債運作方式與案例


來吧~上一點點的因果課吧~



冤冤相報?是屬於欠債還債的一種要債方式。



舉例:

假設乙被甲用棍子打到頭部而死了,到了未來世,因為報復的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命運安排。若是債權人決定採取「冤冤相報」的要債方式(不是老天爺決定的,而是債權人自己決定的),未來世的安排可能如下:



債權人說:「過去世我的家人因為失去我而痛苦、難過,這一世我也要讓債務人親自體驗失去家人的滋味。我要為我的家人報仇!」(債權人並不是為自己報仇,而是為過去世自己的悲傷家屬報仇)



老天爺為了要讓債務人親身體會失去家人的悲痛,於是想盡辦法安排債權人和債務人在未來世碰頭,兩人也許處得很好,也許處得並不好(但是絕大部分都是相處得非常好,因為唯有相處得越好,才會在失去之後更覺得難過與思念)。



一段時日之後,過去世裡的債權人乙,往往會因為頭部的病痛或受創,而在很短的時間內過世,留給債務人甲滿懷的思念和萬般的無奈,同時,也把一般人認為此債權人乙在這一世裡該盡的責任義務,全部留給過去世裡的債務人甲去承擔。



最奧妙的是,債權人的頭部病痛或創傷,往往不是其他人的外力因素所造成,例如,債權人可能是因為得了腦瘤而死亡;若是債權人是因為車禍而死亡,那麼他的死亡往往不是因為被撞,而是自己不小心翻車或撞上電線桿,因為頭部受創而死亡。



以下兩個案晚是節錄自《牡丹花的印章》。



==========



*急性白血病*



這是在紐約的座談會,一位媽媽問:

「我想問我和兒子的因果,可是他今年死了。」



「你有沒有到別的地方問過呢?你這樣的問事方法,很容易被有心人欺騙!」唉!人在最脆弱的時候總是最容易上當!而那些騙人者,為什麼會這麼狠心呢?



因果畫面是:



一次軍事演習前的預演,天上有戰鬥機飛過,地面上有兩個砲兵正在擦拭一門高射砲,因為擦砲前沒有仔細清膛,結果誤射了一發砲彈上天;戰鬥機正巧飛過,砲彈在座艙旁爆炸,彈片和座艙蓋的玻璃碎片四散飛射,飛行員頭部受傷,血流如注,當場死亡。這一世的兒子就是那位受傷死亡的飛行員,而這一世的父母就是地面上的兩個砲兵。



「想想看,這是屬於『欠命還命』裡的哪一種要債的方式呢?在過去世,這麼優秀的一個年輕人,忽然之間糊里糊塗地犧牲了,想想看,他的父母、妻兒會有多傷心。而地面上的那兩個砲兵,在擦砲前沒有清膛,應該嚴格遵守的事卻沒有做到,是不是犯了職業上的疏忽?請問,妳兒子今年幾歲?」



「我的兒子今年三十二歲,可是他在三個月前去世了。他從小乖巧聰明,功課又好,從長春藤大學畢業後,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今年年初訂婚,預定年底結婚,沒想到訂婚後一個月,醫生診斷出他得了『急性白血病』,兩個星期後就離開了人世。」



「這種要債的方式叫做『冤冤相報』,是一種最直接、最快速、最殘酷的討債方式。通常過去世的債權人在這一世裡都會是個『完美小孩』,是家人最在乎、也最疼愛的人,但是卻往往在最被看好的時候,撒手人寰。什麼時候走呢?絕大部分都會是在結婚之前突然去世,就算結婚了,也會在還沒有『傳後』的時候就斷氣了,讓疼愛他的親人措手不及,更加悲傷逾恆。



「除了快速死亡之外,『冤冤相報』的要債方式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債權人的死亡不會牽涉到其他人的外力因素。例如當事者有可能是因病而亡,或者是自殺而死,就算是因為車禍而過世,有可能是自己翻車、撞上電線桿、誤駛入河裡等等,而不會是被另一車輛所撞。」



「老師,我還有一個問題,我很擔心我的家人還會出事。」婦人哭著說道。

「為什麼呢?妳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因為上個月我去中國,到一個有名的寺廟想幫我兒子祈福,住持對我說,我兒子的靈魂還一直跟著我,如果不盡快超度,會對我的女兒不利。他收了我一些美金,說要幫我兒子作超度,不知道我兒子是否已經安心去投胎了?」



「你兒子有沒有去投胎和女兒又有什麼關係呢?」



「老師,我先生是扶輪社的重要幹部,號召很多扶輪社的社員捐款,幫助大陸窮困地區的小朋友,讓有病的孩子可以開刀,讓沒錢繳學費的孩子可以唸書。可是師父對我說,這些窮孩子之所以會窮,就是因為他們累世的業障很大,而我先生幫助他們之後,本來屬於他們的業障就會跑到我家來,所以我兒子才會死掉。師父還說,如果不好好處理的話,我女兒、我家人也都會出問題。」



唉!我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



「沒有超度這回事!如果超度有用的話,豈不是代表佛、菩薩可以接受世間人的賄賂!世間人賄賂就得被判刑,請問,接受賄賂的佛、菩薩還值得我們去膜拜祂們嗎?現在台灣老百姓一直想要進入聯合國,何不請政府將送給友邦國家的金錢直接捐贈給寺廟,請這些德高望重的法師們一起通力合作,舉辦超大型的超度或法會,讓台灣能夠早日加入聯合國。」



==========



*大地震*



「我和兒子的因果。」一個年約六十的媽媽問。



因果畫面是:



過去世,一個「亂世用重典」的時代,衙門進了一個新的刑具(類似虎頭鍘),擺放在院子裡,縣官和師爺看著新的刑具,討論該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的刑具,才能讓受刑人一刀斃命而不會有太多的痛苦。這個時候,正巧有一位衙役拿著清掃的工具準備打掃院子,縣官對師爺使了一下眼色,於是師爺開口對衙役說:「為了讓受刑人一刀斃命而不會有太多的痛苦,請你將頭放在刑具上面,讓我們看看哪一個位置比較適當。」衙役開心地走到刑具前,將頭放在刑具上面……。縣官和師爺對看了一下,『喀』的一聲,人頭落地!原來師爺啟動了刑具!憨厚的衙役根本還來不及思考怎麼一回事就斃命了!



這一世,兒子是過去世的衙役,媽媽是縣官,師爺又是誰呢?



「我和我女兒的因果。」媽媽的第二個問題。



因果畫面是:



過去世,一個外地人來到某一市集想要租個攤位做生意營生,市集裡只剩下一個攤位,可是這個攤位的遮雨棚已經壞掉,隔壁攤位的主人建議這個外地人請房東修理後再予以承租,但房東不願意再花一筆維修費用,於是跟這個外地人說,租金可以算便宜些,比如租金是十元的話,只收八元,外地人為了謀生只得承租下來,但卻捨不得花錢修復。有一天,這個搖搖欲墜的遮雨棚掉下來,砸中外地人的腹部,外地人當場死亡。因為是外地人的緣故,沒有人知道他的來處,整個事件就不了了之。」



這一世,媽媽是那個房東,女兒是承租的外地人。



這是一個由精神科醫師轉介而來的個案。「大地震來襲的時候,倒塌的房子壓死了兒子和女兒。事發之後,我長期無法成眠,兒子相當乖巧且孝順,各方面都很優秀,卻因地震而死亡,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女兒是離婚之後,帶著兩個雙胞胎的兒子回到娘家居住。地震發生當天,孫子竟一直吵著:『阿嬤,今天晚上一定要把籃球放在我們睡覺的房間!』要求我把前幾天買給他們的籃球從樓上拿下來。地震的時候,就因為這個籃球剛好擋住倒塌物而救了兩個外孫。」



事隔幾天,精神科醫師告訴我:「兒子的死狀如過去世般『身首異處』,女兒的人格特質也依然和過去世一樣,死的時候,致命傷還是在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