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0/05/07      23:24:48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問事分享020 【失眠?不!我能入睡,只是必須在白天】


伶姬代貼



問事分享020 【失眠?不!我能入睡,只是必須在白天】



回憶起我在2月6日和老師通話時,我人在西安乖乖的居家防疫,在疫情非常緊張的時候,我實在很擔心自己會睡眠不足導致免疫力下降,因此決定找出困擾我10幾年的失眠原因。



起初老師調出我的健康資料,提醒我心臟和子宮特別弱的問題,但沒有特別提及我的失眠…。



我:「老師,有個問題特別困擾我,雖說失眠是現代人很正常的問題,但從我國中(初中)開始一直到大學,我都存在著這個問題。而且一入夜就非常緊張,總感覺窗外有人,即使我把房門緊閉反鎖、窗戶鎖上、拉上窗簾、甚至棉被蒙頭,我依然非常害怕…,嚴重到我整夜即使困到不行都不敢睡…。」



老師說: 「嗯…好,我有看到畫面,妳在過去世真的是有這樣的經歷---妳在深夜碰上歹徒入室偷竊搶劫,並親眼目睹父母被殺…。」



我:「!!!」(深呼吸)



老師說:「那個畫面是這樣的, 當時的妳還小,大約7、8歲,那時正逢飢荒,家裡很窮,住在比較偏僻的郊區。某天晚上有幾歹徒企圖入室偷東西,原本只是打算偷東西,沒想到吵醒睡夢中的一家人。當父親和歹徒爭吵時,母親示意妳趕緊躲起來,恰好天暗遮住了妳,所以歹徒並沒有發現妳的存在。在談判破裂後,歹徒當場殺了你的父母和弟弟…。躲在暗處的妳目睹整個過程,嚇壞了!一動也不敢動!等到歹徒離開、天色也漸亮了才敢出來。孤苦伶仃的妳想去投奔親戚,卻走錯了方向,餓死在路上。」



老師平靜的說著故事,但那些過去世的情境畫面卻一幕幕地在我腦海中翻滾,雖然遙遠模糊卻又那麼真實…。回憶起小時候……



我:「老師,當我小的時候和媽媽一起睡覺時,一到半夜真的會擔心有壞人跑進家裡,我會將棉被蓋住全身,連頭也整個包住,然後想著,這樣壞人就看不到我,但卻又立馬想到---可是壞人看到我媽媽怎麼辦?媽媽若被壞人殺死,我不就剩下自己一個人了嗎?要死不如一起死吧(極端的我)!當時的我也不曉得為何會有這樣的念頭,以為是受到電視劇的影響…。」



如今回想起那段日子仍印象深刻。



老師說:「為什麼妳一入夜就會莫名的恐慌?就是潛意識的妳莫名的回到過去世的情境,擔心有歹徒會闖入、擔心親人被殺,這是一種很嚴重的潛意識心結,我建議妳暫時不要自己單獨一個人睡覺。」



我:「最嚴重的時候是高中時自己一個人住,每天都是睜眼到天亮,再困再累都不敢合眼,但只要一到清晨外面有光時,我就立刻放心的睡,而且睡的很安穩。這感覺只有自己清楚,絕不是年輕人愛熬夜,這問題已不是單純的失眠睡不著。 這當中我試了很多方法:戴眼罩、戴耳塞、抱著娃娃睡、中午不睡午覺…,只差沒吃安眠藥了。每次都是苦熬了一周,一直要等到週末,白天就一定能好好睡覺(或者在學校時上課睡覺,哈哈哈),但只要是家裡有人,我晚上就能倒頭就睡著。」



問事的當天晚上,我感覺多年來的恐慌和不安不見了…。



後來準備復工的我回到上海,突然發現自己能一覺到天亮了!就像發現了症狀原因後,我放下心病而不再失眠,彷彿一種心理暗示───「沒事!那些都是過去世的事情,我門鎖好了,沒人會進來的。」



原來以前都是自己嚇自己!我終於得到解脫,不用再靠藥物入睡!真的是太棒了!



這裡還必須說明一下,我總在熬夜或是失眠的隔天會心悸等問題,都是因為自己心結引起這世的毛病。



寫到這兒,突然想到社會新聞裡的家暴或凶殺案件的目擊者,我絕對相信,這些人一定很難忘懷事發當下的恐怖記憶,尤其是年幼純真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