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0/08/21      22:52:00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026 行腳醫生與護士


因果故事分享026 行腳醫生與護士



第一個問題:夫妻前世因果。



因果故事:丈夫前世是醫生,妻子是護士,是醫生唯一的助手。



醫生的母親希望兒子能開一間診所,醫生不願意,只希望能做一名行腳醫生,到偏遠地區行醫濟世。醫生是家中的長子,下面還有弟弟和妹妹,母親覺得養兒不易,不同意醫生遠行,,希望兒子能留在身邊並光耀門楣。醫生雖然不願意開診所,但還是拗不過母親,在母親的幫助下,診所開業了。



醫生母親為兒子招聘一個護士到診所幫忙,護士就是這一世的妻子。診所雖然開業了,但醫生始終沒有放棄內心的願望。幾年過去,醫生的弟弟結婚也生子了,母親頻頻催促身為醫生的大兒子趕快結婚,但醫生卻一直以事業太忙做為藉口。一直到家中弟弟們陸續生了兩個男孫子之後,醫生覺得,家中已經有後,香火得以傳承了,就悄悄跟護士說:「我要去偏遠地區行醫,你願不願意一起走?」



護士本是一名孤兒,受到親朋的庇護才得以長大,並得到資助考上護理學校成為護士。她一聽到醫生願意幫助窮人,感動不已,於是答應追隨醫生。醫生留下一張紙條給母親,告訴母親,他要去實踐夢想……。就這樣,醫生帶著護士不辭而別,留下傷心欲絕的年邁母親。



此後,護士一直跟隨著醫生,是醫生唯一也是得力的助手,那一世兩人都沒有結婚。雖然醫生四十歲的時候也曾考慮過結婚的問題,但考慮到若有婚姻或有家庭生活,勢必會影響自己的行醫,因為老婆可能無法跟護士和平共處。如果和跟隨自己多年的護士結婚,那麼她可能無法照顧孩子又兼任護士的工作,最重要的,母親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與護士結婚的這門親事。醫生考慮再三,決定繼續單身。



護士和醫生朝夕相處,漸漸覺得醫生是個能託付一生的好對象,但考慮到醫生的母親是個十分保守的人,自己的身家背景絕不是醫生母親心中期待的「門當戶對」,唉~作罷吧!



在偏遠地區行醫多年,醫生覺得對護士有所虧欠,但護士也從未提出任何的要求,然而在彼此的內心深處,都覺得──「我們就像是一對夫妻。」在醫生47歲的時候,因當地發生疫病,醫生受到病人感染而去世,比母親還早離開人間。護士?繼續留在醫生過世的那個村子裡免費服務,臨死前,還將自己的所有財產捐給貧困的人。



今生對應:

問事者與丈夫的感情?年輕時很好,中年時期因處理金錢問題而發生分歧,導致感情變淡。問事者的婆婆近年來因病而行動不便,丈夫和他的弟妹開始輪流陪護,問事者也常去探望。婆婆去世之後,丈夫長居婆婆的舊宅中。丈夫這一世事業尚可,問事者是公職。



老師建議:

夫妻的因果關係是報恩考修行,也附帶了卻彼此的心結。因為問事者和丈夫前世是老闆和僱員的關係,為了幫助貧窮的人,醫生雖然收費較便宜,護士也自動降低自己的薪資,但醫生還是得付薪資給護士,基於螢光幕理論,這一世的丈夫在金錢上就會莫名地對妻子比較計較一些。因為丈夫過去世死亡前的心結(來不及給過去世的母親盡孝就去世),所以到了這一世,當婆婆晚年時,他就會想留在母親身邊照顧(難道婆婆是醫生的母親來轉世的嗎)。老師建議問事者要開闊心胸,凡事不要鑽牛角尖,要像過去世一樣,繼續行善。



第二個問題:我與去世母親的前世因果。



因果故事:繼續前一個因果故事,問事者這一世的母親就是醫生行醫的那個村莊裡所有受過他們恩惠人們的代表。



今生對應:

問事者20歲的時候,母親就過世了,但母女倆的感情很好, 對問事者的丈夫也很好。



問事者在問事之前,擔心自己與早逝的母親之間有不好的前世因,但伶姬老師說:「完全不必擔心!這是單純的報恩考修行。」



問事者感言:

感謝伶姬老師幫我解開多年的心結,會聽從老師的建議,行善大愛。座談會結束之後和家人討論,發現不少與因果故事對應的今生細節。

1. 過去世,醫生47歲時因疫病流行而被病患感染去世。這一世,丈夫47歲的時候,恰逢2003年「非典」流行。

2. 過去世,醫生的母親希望兒媳婦是「門當戶對」。這一世,問事者的婆婆也是一個對「門當戶對」執念很深的人。

3.過去世,護士是醫生的母親招聘進來的;這一世,是婆婆上門去問事者家中提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