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1/02/15      22:50:33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主考官與考生


這是昨晚校稿的一篇新因果故事。短短的一篇,但是很清楚地可以印證五個我們常說的因果觀念。



當事人第一次是何時來問事?我不知;第二次何時再來問事?我也不知。前後經過多久?我更不知道。這一篇因果案例是我這次整理因果觀時,上網徵文,當事人於20201113特別寄來的。謝謝!原文很簡單,我決定不修改,只做補注。



*** 主考官與考生



前世媽媽為國家考試考生進入第二試的主考官,兒子是考生,主考官巡視考生作答時,發現考生答題比自己的學生還要好,為了不讓考生拿到狀元,於是,在考生交卷時,主考官故意把墨水潑在考生的考卷上,答題被墨水淹沒,還說,考生怎麼那麼不小心!考生因此沒有得到狀元!從此神情落寞!



老天爺說:主考官知法犯法,犯了公訴罪!



今世媽媽是一年一聘的國小國中代課老師(注:真的是“知法犯法”+“公訴罪”)。



兒子高中時,念資優班,卻在高二下一開學就不去學校(注:考試的恐慌症出現了),沈迷電動遊戲!



後來媽媽經由老天爺的指點,請求校長及老師,因為不是公立高中,所以勉強可寬容而順利畢業!感恩!大學畢業後,面臨無法適應研究所而休學(注:就業的恐慌症發作了,因為以前的科舉等考試,基本上都是和功名就業有關),又沈溺電動。



媽媽再次經由老天爺的指點,讓兒子去補習班補習,沒想到,在補習班遇到貴人老師,兒子經老師鼓勵,報考國家特考的高考考試,順利考上(注:因為過去世國家欠考生,所以這一世很容易有“公職命”)。



目前在海關服務,盡忠職守,表現良好!

磕頭叩謝老天爺!感謝伶姬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