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2/07/27      09:22:41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解析與建議:一個媽媽的努力


因果故事解析與分享

(文章很長)



*** 一個媽媽的努力



媽媽:過去世的大嫂,女兒:過去世的小姑。



因果故事:公婆早死,大嫂嫁進來之後,除了照顧自己這一家人外,還得要關照小姑。熱心又雞婆的大嫂,希望小姑婚後的生活能夠幸福美滿,於是秉著「長嫂若母」的心態,想盡辦法教小姑做家務事。偏偏個性執拗、脾氣又不怎麼順從的小姑,不太願意領情。心急的大嫂在「求好心切」之下,也衝動了些,常常會隨手敲一下小姑的頭,想借此提醒她的注意。可是小姑並不這麼想,雖然她不敢反抗大嫂,可是內心卻早已被不悅填滿了。



大嫂欠小姑什麼呢?「欠命」。雖然大嫂是一番好意,但終究還是傷了小姑的身體,也許並不嚴重,但是那種傷害「自尊」的後遺症,又豈是他人能體會得到的。小姑既然要來向大嫂要債,那麼她自己的身體,尤其是頭部,就有可能會出現狀況。當她的身體出狀況的時候,才有機會讓大嫂來照顧她,彌補過去世敲她頭的惡因。



這一世的實際情形:媽媽的個性還是那麼雞婆、性急,只要是覺得自己該說該做的,就會開口說、動手做。女兒呢?從小個性就是悶悶的,不太愛說話,和媽媽的熱心、外向、坦蕩蕩差了十萬八千里。



偏偏女兒的記憶力又非常得好,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都會記得一清二楚,當碰到問題的時候,就會把以前的事也提出來說說。因此媽媽常數落她:「不要那麼小心眼!」「那麼小心眼幹什麼呢?」「小心眼」這三個字就變成了媽媽對女兒的評價。



女兒在小學的時候,常常會喊頭痛,到了初中,情況並沒有改善,升上了高中反而更嚴重。這期間,媽媽帶她到處看醫生、做檢查,超音波、腦波檢查、斷層掃描、核磁共振……能夠做的都做了。不止如此,包括牙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等,能夠看的也都看了,為什麼還要看這些科別呢?媽媽是這麼說的:「我買了一大堆有關頭痛的醫療書籍來看,只要能夠和頭痛扯上關係的,我都帶她去檢查。」這只是西醫的部分,中醫更不用說了,最後連民俗療法也都派上用場。結果如何呢?



如果有效,就不會來找我了。



熱心雞婆又求好心切的大嫂變成了媽媽,脾氣執拗又滿心不悅的小姑變成了女兒,終於在這一世又碰頭了。猜猜看,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除了女兒的頭痛之外,從這個因果故事中,我們還能夠學到什麼呢?



*第一個重點:



這個是最重要的「重點」——在因果輪回轉世中,如果不是「欠命欠一輩子」的話,那麼絕大部分的債權人和債務人,在因果果報「啓動」之前,都會帶著屬於自己過去世的個性直接來「面對面」。彼此各持己見,因為都不認為自己有錯啊!更何況——特別的禮物,留給特別的人!



這話怎麼說呢?以這個例子來做解釋。當女兒的,也許在同學面前、在其他親友面前,是個彬彬有禮的乖乖女;可是一旦面對媽媽時,拗脾氣就上身,不悅的情緒自然就表現在臉上、言語或動作上。當媽媽的又會是如何?也許在親友面前,她是一個什麼都不會計較,非常隨和的好女人;可是當她面對女兒的時候,求好心切又耿直的個性可能在無意之間就會表露出來,要求女兒做好這個,要求女兒達到那個標準。為什麼我會常說「如果你想要改變命運,請先改變你的個性」,就是基於這個道理。



*第二個重點:



為什麼女兒升上了高中,頭痛反而變得更嚴重呢?

在過去世里,大嫂希望小姑能夠有個美滿的婚姻生活,所以才會很心急地教她做家務事。因此,「結婚」變成是這個因果故事中一個重要的關鍵點。上了高中,隨時都可以結婚了(依古代的年紀),所以女兒當然會更害怕,害怕什麼呢?害怕被大嫂敲頭。也許在女兒的潛意識里,一想到婚姻,就會把過去世與大嫂不愉快的記憶更明確地反映出來。



*第三個重點:



為什麼醫生會查不出女兒頭痛的原因呢?



大家想想,只是用手不經意地敲頭,或是拿勺子輕敲一下,不太可能會敲出嚴重的大毛病。問題是,被敲頭的人,也許她的頭不會那麼痛,但是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更甚於頭痛。好了,來轉世了,女兒面對媽媽,除了自己原有的拗脾氣帶過來之外,也把對「大嫂」的記憶喚醒了。一看到大嫂,潛意識里就會聯想到自己的頭部可能會被敲,那種「等待」被敲的恐懼感、厭惡感、不被尊重感……全部都莫名其妙地襲來,根本就來不及防備。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若小姑頭痛,大嫂就不會敲她的頭了。



如果在過去世,債權人的頭部真的受到債務人的傷害,而且債權人又決定向債務人要債,那麼在這一世里,他的頭部就會變成身體最脆弱的部位。如果有了意外,大部分的傷害都是從這個部位開始出狀況的。在這個案例中,女兒頭部的有形傷害並不是那麼嚴重,反而是無形的「心結」比頭痛更厲害。



這種無形的心結或頭痛,醫生真能診斷得出來嗎?就連機器也束手無策啊!(「人腦」才是最尖端、最精密的科學儀器!)不知道醫生看了我的書,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我好期盼醫生能夠稍微看一看我的這一套因果理論,因為它也許能夠解釋一些無法說明的異常現象,也許能夠幫助患者走出莫名的病痛。



如果這套因果理論,真的對某些患者有幫助的話,身為醫生的人,為什麼就不能拋棄世俗的成見(通靈人都是在騙人),站在患者的立場,為他們設想一下。若醫生本身就是有心結的病人,請問,該如何?



我很天真地以為,如果醫師、心理諮商人員、催眠師或算命師等相關人員,能夠利用我的因果理論,就算是「沒辦法」調得到因果資料,就算是「騙人的」,就算是你自己「編」出來的因果故事……但是,利用這一套理論,也許就能夠打開當事人的心結,從此遠離病痛;或者勸他改變個性,鼓勵當事人棄惡揚善。也許經過一段時日之後,真的就改變了當事人的命運。



*第四個重點:



媽媽可以借由坊間所謂的誦經回向、畫符作法事、超度冤親債主或是在催眠中向女兒道歉等等方法,向過去世的女兒還債嗎?



不知各位讀者是否看過一部電影——《回到未來》,1985年出品,描述一位年輕的學子,借由教授發明的時空機器回到1955年,「插手」改變了屬於父母之間的因果故事。動腦想一想,如果真的能夠在催眠的境界中改變過去世已實際發生的事情,或借由其他宗教儀式而改變債務人的命運,請問,這個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呢?



舉個例,如果希特勒已經來轉世了,很不巧的,他碰到所謂的「高人」、「貴人」,幫助他回到過去世,改變他原先的「錯誤」決定,最後讓納粹取得戰爭的勝利……您覺得這樣子的劇本如何呢?如果你是被他害得家破人亡的債權人,您覺得「公平」?您會「服氣」嗎?



有些學者主張空間是多重存在的,時間也是一樣,但我個人卻以為時間的存在就像像片、錄影帶等一樣,再怎麼重新拍攝、重新錄制,它的「時間點」就是不一樣。時間之所以會多重存在,又可以回過頭調得到資料,那是為了「保留事發當時的完整紀錄,作為歷史的最佳見證」。就像像片、錄影帶一樣,可以事後拿出來懷舊、印證或回味一下,而不是可以「回到過去」,讓我們去進行修改的。



如果說,一個小小螺絲釘的松脫,就可以讓眾人矚目的航天飛機在太空中爆炸,那麼一個小人物、小動作的改變,也絕對有可能會改變全世界的歷史。想想看,第一次世界大戰到底是怎麼發生?中日戰爭的引爆點又是如何呢?「牽一髮而動全身」、「小兵立大功」……各位讀者,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



*第五個重點:



如何改善女兒的頭痛問題呢?這是當事人最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還記得前面有一句話嗎?「如果你想要改變命運,請先改變你的個性。」



沒有錯,是債務人欠債權人,債務人因為要還債,所以絕對要改變個性,但是債權人呢?也要做稍許的改變。為什麼?在過去世死亡的時候,如果債權人能夠原諒債務人,那麼債權人就不會跟著債務人一起來轉世,債務人也就不用來收拾善後。就是因為債權人要要債,所以老天爺只好把他們兩個人安排在一起來轉世。想要要債的債權人,還得「親自」帶著過去世的傷害當證據,在「罪證確鑿」情況下,債務人才有可能會願意「親自」還債給債權人。



換個角度看待問題,如果債權人「不想原諒債務人」,是否也意味著債權人的「度量不夠大」呢?如果債權人一心一意想要來要債,那麼要債的「力道」有多「大」,債權人往往就得先承受「那麼大力道」的苦,債務人才能夠有機會付出「那麼大力道」的賠償。您想通了嗎?



債權人!該放下了吧!如果你老是把一顆要債的心「提著」、「擺在心口上」,難受、不舒服的,一定是兩個人。你不放下,你難受,對方沒有辦法出頭天;你放下,你舒服了,他也才能夠喘口氣。



也許有很多人不服氣以上的因果理論,認為債權人在過去世已經夠可憐了,為什麼這一世還要來受罪呢?難道就沒有其他更好的報復方式嗎?在座談會中,我也曾經問過很多人:「有沒有想到更好的方法呢?記得一個重點,這個報復方式只能牽涉到債權人和債務人,不能把無辜的人也拉下來一起受罪。」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聽到一個更好的替代方案!



我從不祈求別人認同我的因果理論,就像我也很愛挑戰某些宗教界的做法一樣。我說過,我只是把我的通靈經驗寫出來供大家做參考而已,至於各位要不要相信?一點都不重要!人的大腦,體積那麼小,我們瞭解了多少呢?宇宙那麼大,我們又認識了多少呢?「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為什麼不留一小片的天空給別人呢?



看到這兒,各位應該就可以知道——如果想要改變「要債還債」的命運,那麼債權人勢必要學會放下潛意識里的報復心態,盡可能地去原諒對方;而債務人呢?就要學會心甘情願地還債,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歡喜還、甘願受」而阻礙債權人的成長。



接下去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對母女的努力,看看她們如何改變命運。



第一步,媽媽把因果故事告訴女兒,並對她說:「從小到大,媽媽帶著你到處看醫生,但是卻一直找不到原因,每當你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媽媽的心其實比你的身體還更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感受得到媽媽對你的愛,就算你不瞭解,我想外人對媽媽的評價你也應該很清楚才是。不管蔡阿姨調到的因果故事是否正確,但是你的頭痛卻是不爭的事實,我們一起換個方法來試試看好嗎?



你是否能夠原諒過去世打你頭部的「大嫂」呢?相信媽媽,過去世的我,絕對不是有意要傷害你的,也許是因為我這個做大嫂的求好心切又衝動的關係,所以才會出手傷了你。不管怎麼說,我打了你的頭、傷了你的自尊,這就是我的不對,希望你能夠原諒媽媽!」



女兒被媽媽突如其來的舉止嚇住了——也難怪!讓我們也想想看,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我們做父母的會向兒女道歉?一時之間,女兒不知如何應對。然而一心一意在乎女兒身體的媽媽,就像過去世的大嫂一樣,把「求好心切」的個性也在這一世里表現地淋灕盡致。終於女兒有了回應:「媽媽!你並沒有錯那麼多啦!我自己的個性也不太好,那麼倔、那麼強,再說,你也是為我好的。媽媽!你不要覺得難過嘛!我知道過去世的你一定不是故意要打我的。」媽媽哭了,女兒也哭了。



女兒在美國念書,媽媽在台灣,每天——真的是每天——媽媽與女兒通電話的時候,一定會記得對女兒道歉,並且對女兒說:「我們兩個都需要改變,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媽媽相信你的頭痛一定會好的!」



第二步,做媽媽的想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己如此關心孩子的身體,然而在這個社會上,卻有很多的小朋友因為家庭的變故而失去了父母的關愛……於是她用自己和兩個孩子的名字,認養了六個「家扶中心」的小孩。她又想到,女兒的頭痛不舒服,她可以說得出口,可是那些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呢?於是她也加入贊助植物人安養院、殘障教養院的行列。她很在乎孩子的教育(還好,她的經濟尚可,所以孩子們都可以無憂無慮地盡情念書),可是別人的孩子呢?於是她又捐錢給為孩子們提供教育機會的慈善機構。



為了避免被不肖人士欺騙,她還親自到慈善機構去看、去瞭解,希望自己的「有心」能夠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我勸她:「不要大筆一揮,一下子就捐出一大筆錢,而是應該‘長期性’、‘量力而為’的贊助。」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如果用「金錢」就可以擺平因果的話,那實在是太美、太帥、太容易了。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才更值得我們動腦。為什麼沒有辦法用一大筆錢擺平因果呢?舉個例子,如果不需要任何的努力,只要花一大筆錢就可以拿到學位、官位、拿到執照,各位以為如何呢?



「態度」!就是態度這兩個字,它在因果輪回轉世里佔了很重要的地位。改變命運要從改變個性做起,而改變個性就得從改變態度做起。「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把壞的個性改變成好的個性,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絕對是日積月累的自省功夫。



如果平常你是個不會出手幫助別人的人,今天突然要你拿出錢來幫助別人,我可要費一番口舌了。如果平常你就是一個喜歡佔別人便宜的人,今天要你拿出錢來幫助別人,我相信一定比登天還難!但為了幫助別人,我還是得死馬當活馬醫,想盡辦法勸說你。問題是——你得先說服你自己,放下「佔別人便宜」的態度之後,才有機會輪到我發言。



甲的孩子是來報恩的,那麼當孩子一降生時候,甲就已經是「正」分了。乙的孩子是來學習的,這一世才是「因」,不是「果」,所以兩個人分數都是「零」。丙的孩子是來要債的,孩子一出生,丙的分數就是「負」分。丙想要由負要走向正,得先由負走向零,再由零走向正。路程一定比別人遠了點!



就因為路程比較遠、比較難走、比較花時間,所以老天爺才會希望這些當事人借由心甘情願、一點一滴的還債過程,腳踏實地的自我省思(將心比心,站在別人的立場看待問題)、自我成長(把過去世錯誤的個性行為改變過來)。當這一世結束的時候,欠債都還完了,自己的個性也修正了。而這個改變過後的個性,又將會帶到未來世……



這位媽媽第一次來找我,是我出第一本書《如來的小百合》之後的事,到了第五本書《通靈姬婆玫瑰心》出版時,前後過了三年,女兒的頭痛已改善到大概半年才會痛一次的程度了。至於母女之間的相處又如何呢?



媽媽是這麼說的:「女兒小的時候,也許是女兒向我這個做媽媽的學習,可是慢慢地,女兒長大了,我把她當朋友看待,我們一起用‘討論’的態度來面對問題,說不定再過不久,就變成我向女兒學習了。現在我們母女倆就像是好朋友一樣,互相關心、互相勉勵,感情越來越好。」



從第一次認識這對母女至今,二十二個年頭過去了,「現在我們母女倆就像是好朋友一樣,互相關心、互相勉勵,感情越來越好。」這句話依然適用!母女的感情越來越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