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09/12/12      22:19:53               暱稱:babylily               活躍度:1148               加入日:2009/09/30

  【因果故事】男(問官司) 收稅不實 (問人格) 陰 --旁聽分享


再差的人生..都有學習的點..

知道前世的錯 今生要勇敢面對 解決..

逃避是最不好的選擇..早還早了 ...

再差的人 老天爺都會給條活路,

就看自己要不要把握和珍惜...要加油喔!!



來說一個官司不斷的故事..(問官司)收稅不實



==> 第一個問題 男...我要問官司..<===



(註..原本沒有這個問事項目的..就看老天爺給不給畫面 )



老師問..跟錢 有關係嗎?? 回應-- 對!!

老師說..那這關過不去了..這是真實故事



看到的畫面 你是稅務人員 負責收稅金,

舉例 你 收10元, 卻只上繳了3元..

其餘的錢 都放入自己口袋,

收了很多人的稅金,最後東窗事發 逃了!!

那一世 沒有抓到..



這種情況 屬於 天生容易犯官司 且 很難打贏..



因為你不僅欠公家, 也欠那些 納稅人..

因為你的不實繳納, 害他們給公家追討稅金,

相對的 公家也欠這些納稅人..害他們給再次追繳稅金..

有什麼問題??



回應..現在官司纏身..有10幾個官司,

雖然常被告..但多數不起訴處份, 和解了

或者賠錢 了事,



現在 其中一個. 對方有犯法通緝中,但還是透過親友一直告我.

都是汙告的..都怪我首次聽信對方和解了事.後續就事情不斷..



我有請律師處裡, 每次開庭律師費用就8000元..

現在連承辦的檢察官都很累,每次結案得寫上8頁報告..

有法可解嗎??



老師解釋..你是知法犯法,在因果上還得加重處裡, 沒法子..

這些人和政府都可以跟你要債,

你也害政府欠那些合法納稅人, 政府也是受害者,

今生檢察官得寫上8頁報告結案..很累..

這種情況..你也別抗爭了,就準備多點錢 慢慢還..

等對方告累了..自己停止 就還完了...



提醒你..不知道還有多少官司..

你可以轉個念頭, 收到法院傳票越多,還的越快.





==> 第2個問題 男(問人格) 陰 <====



老師看到畫面說..

一個字 陰

陽 日 多半形容 男子, 陰 月 多半形容女子



這表示 你的人格偏女性..

陰字 又可拆解 今 云..等 顯示出 太過自我,

做事情考慮不周 且容易讓人左右, 怕..想問什麼??



回應..想知道找工作偏向哪方面..

目前沒有工作, 因為每次要去面試就收到法院傳票..

心情就很不好 不想找了,很奇怪,每次要找工作就有傳票,

收到傳票心中就怕, 但不找工作就不會收到傳票..



目前生活靠父母資助..出錢解決,但長久也不是辦法..

想說 問看看工作..



老師解釋建議,

也許前世拿錢就是給家人用,今生家人也要幫你還錢..



那就準備考公職,你這種情況有公訴罪

可以直接公職還,比較快,只是要有心理準備..

拿不到退休金 或者 拿到了自己享受不到..給別人或有事用光了..



面試對你不利..螢光幕理論就是知法犯法.老闆會不想用你.

工作或考公職,盡量挑不用面試的,用筆試決勝負,





---下面是個人看法---



故事主要是 欠錢..欠錢還錢..



能當上稅務人員,表示是有能力的..

而且有能力到 吃錢 逃了..可惜能力沒用到正途上..



了解前世不當的行為..就好好彌補吧!!

請有個心理準備..犯官司會成為生活中的常態..

你一定會很煩心操心..>.<



這煩心操心氣憤不平,

只是讓你 體會 前世那些納稅人給再次追稅的心情.



遇到事情就處裡面對, 千萬別逃避..像前世選擇逃了..

天網恢恢 疏而不漏..早晚追到你, 早還早了..

還好..欠錢 總有還完的一天..



跌倒了..也得想法子學點經驗..

官司打多了..記得順便多學點法律知識常識, 進修相關常識,

這些官司經驗, 也可以轉化成 幫助別人的力量,

和自己的轉世潛在力量..

未來的官司 也不一定 通通交給律師也可以試著自己處裡.



對方汙告..前世納稅人也是給汙告沒有繳稅..

這整個情況 是體驗納稅人的心情和還錢..



所以想想..老天爺還是很公平的

,連對方的心情你也要體會 也要還..



那兒跌倒 那兒爬起來..欠太多 到類似職務還債的機會很大.

就拼拼看公職..只是要辛苦工作還,用不到退休金..



還有..沒有創業命..上班還偏不順..工作上小人多些..

但是要感恩. 自己還有能力還債..身體健康就是本錢.

轉念想..小人多 心情磨練多 考修行..強迫成長.



前世歸前世, 今生記得做好人,

有能力也多做好事..替自己多累積貴人.

小心犯法的事情 千萬別再做了..

等到官司不來了 小人少了..就還的差不多了..



祝..早日無債一身輕..轉念 放寬心勇敢面對 過日子!!





題外話...

老師說一個官司的故事..



有個人好大喜功, 異想天開在航道上架設跨越兩岸大型魚網,

想捕魚送給村民, 但是航道上的漁網 卻讓渡船翻覆死了28個人,

翻船當時 那人還在岸邊觀看,事後官方追查魚網的來源??

他不敢承認..那世也逃過 查不出來..



今生說自己是冤獄, 只是幫朋友租屋,

但朋友犯下擄人勒索事件卻牽連自己成了共犯,

法官判定自己知情..判10年..



老師說..10年冤獄還抵不上28條人命..來世還有的還..



往好的想..欠錢 還比這種欠命好多了...

No.22       2010/01/16      14:08:15               暱稱:LOUIS               加入日:2009/12/28



感謝您分享的故事 ... ^_______^



覺得這句話滿有道理地 : "跌倒了..也得想法子學點經驗"



同事曾看過一篇文章 , 也分享過 , 內容大概是說 : "跌倒了 , 別急著站起來 , 先看看身邊掉了什麼 , 有什麼可以撿回來用的" , 該文章作者的想法還滿特別地 , 我想 .. 這是 "失敗為成功之母" 的思維囉 .. ^_________^

No.21       2010/01/12      08:46:06               暱稱:小鳳               加入日:2009/09/21



知法犯法,罪加ㄧ等!



我們奉公守法,繳應繳的稅,但還是有人想努力的避稅,理由是:稅繳給政府花,倒不如自己留著用!那我們守法的人就該當”傻”嗎?



不!因為我們了解,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也許還有更多人選擇做對的及該做的事!有現世報很好,但不是每個犯法的人都可以很快的得到現世報!因為這種心態跟"小時候偷採蔛,長大偷牽牛"的意境是相類似的,慾望真的很可怕!有了1元,以後會想要5元,再來10元,更何況這些是"留在自己身邊"的。



每個作買賣的都有這些問題,apple她也是不懂才會提出來問大家。重點是:政府明知很多商人(包含企業家)都會想逃漏稅及作假帳,只因為很多檯面上的帳務不能明報,所以就會有許多"變通"的方法,政府能做的預防,也就是"查稅",該補就捕,但通常被政府追的補繳稅的對象,世上又有幾人能逃的了"不用繳"的命運?



只能說:能力越好,越有生意頭腦的人越會鑽洞,但他們會說:他們只是比較懂得變通而已?誰叫我們死腦筋?重點在於心態!他們不覺得自己有錯!因為大家都這麼做!也就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會計師都認為"應該這麼做",試問有幾人覺得"逃稅"是犯法的?我們不也ㄧ樣會想要少繳稅?因為"賺錢不容易",也因為大家這樣,所以報稅不也因為綜所稅或營業稅有分等級來繳不一 樣的稅?大家只看繳稅的多寡,卻無法認同繳的多是因為賺的所得多。



只能說,社會的變遷已不如從前純樸!因為大家書讀的越高,就越懂得"規避責任",ㄧ切必須從教育做起,從家庭給予正確觀念,學校老師教導正確的生活及道德!一切從根本做起!凡事起頭難,心靈的改革我想至少得花上60年,才有辦法將社會不良風氣導正吧!如果真的還有60年!如果真的還有機會!從自家做起,擴及出去,才有機會推己及人吧!



No.20       2010/01/12      00:32:22               暱稱:apple               加入日:2009/09/22



謝謝babylily和ions~

我想這個問題要解決只要繳完應繳的稅才能結束吧~

至於為甚麼會有這問題的產生

我只能說是我爸不懂稅務又不問

一心只知道避稅...

卻不知道政府對於不同製造商的"成本計算"是如何定的

加上"長年累計"下來

才會有這帳面上的"隱形存貨"的存在

說真的~也要感謝會計師的偷懶

才會讓我家知道原來還有這個"大問題"存在

不管是否要暫停或是停業

這個問題是非解決不可的~對吧...



有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大陸進貨,台灣能不能開發票的問題

答案是"可以"

說有分"完稅"和"未完稅"

"未完稅"是可以開發票的~

所以...就這樣慢慢的耗吧......

十年累計造的孽,花7年來還 也值啦...(苦中作樂中)

No.19       2010/01/11      09:56:40               暱稱:babylily               加入日:2009/09/30



少了一句..

也許你應該想想..明明歇業..

(會計師卻建議開發票)..還得連開7年..



妳可以趁此機會 多了解相關程序

留底稅額 無法降低 會怎樣?? ..等

能否修正 歇業年數..暫時歇業 和 歇業哪些差別??

存貨能否題列損失...等



以後這個經驗 可在yahoo知識家 幫幫別人 合法處裡.

ps非法的處裡方式, 就不要教人了..免的犯因果..

No.18       2010/01/11      09:47:00               暱稱:babylily               加入日:2009/09/30



dear~~



>>原先是請會計師辦理暫停營業的業務

>>但因為這要每年辦理 會計師嫌麻煩沒辦,只是報收入0來了事



我對會計作業不熟析..

但我知道一個棒的會計師能幫客戶合法節稅..並提醒客戶後果..

一個差的會技師..會讓客戶收罰單甚至進監牢..



看來..你們用了不適任的會計師了..

拿了錢 懶的做事..隨便交差了事..

反正遇到問題..客戶去傷腦筋去罰錢..



也許你應該想想..明明歇業..卻開發票..還得連開7年..

這麼長的時間..如果有人想整你家..去檢舉..

會不會多個偽造文書 虛領發票..等 ??



請注意..偽造文書 是 公訴罪..

公訴罪 是沒法罰錢了事 或 私下和解的..會有案底..



台灣的工廠..還有保留的用處??

歇業..收入0 是正常的..



祝..早日找到合法的解決方向~~

No.17       2010/01/10      15:22:03               暱稱:ions               加入日:2010/01/06



給apple:



不知有沒有誤會你的意思,



也許這種說法嚴厲了點,是我表達的不夠圓融。



但是,既然他給你的5%,你又付給政府5%,看似沒賺頭的東西,你為什麼會願意去執行呢?



說穿了只是"人情",讓你覺得不得已要這麼做。



可這樣不就會造成你家的帳不清楚嗎?



哪兒來的東西,就歸到哪兒去。雖然東西都是你家的,畢竟兩岸沒有統一呀。



要把地下經濟合法浮上檯面,要靠那些制定法規的人吧!



我看了老師一些書,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給以這樣說,



像這種開業當老闆的命,是有創業命的人,



不是的話,是怎樣都不會賺的,會像一般上班的命領得差不多,



既然都沒賺,你又為何要創造新的"因"呢?



與其想辦法去降低,不如想辦法看要如何把哪兒來的東西歸到他原來的地方去吧~



拆東牆補西牆,原本就不完滿呀。

No.16       2010/01/10      00:00:37               暱稱:apple               加入日:2009/09/22



不太懂ions先生/小姐說的耶~

黑吃黑?

對方跟在大陸的我家購買鞋子

我家開立台灣的發票給對方

這樣有不對喔??

是因為這已經有其他稅了,所以我們不能再給對方嗎?

而且對方給5%稅金,我們付政府5%稅金...好像沒賺頭耶~

可以...說一下到底"留抵稅額"要怎麼樣

才能"合法"的降低嗎??

No.15       2010/01/09      18:53:19               暱稱:ions               加入日:2010/01/06



apple 先生/小姐?!



你在開大家玩笑吧?!



哪一件這種發票買賣不是找有原本就有買賣關係往來的廠商呢?!



因為來往過,所以就以為可以安心的共同謀取暴利嗎?



當然會有不實的留底稅額這種東西,



如果對方不付錢,你們也得自行吸收吧,這符合"滄海一聲哮"說的,說出來不覺得見不得人嗎?



黑吃黑,你還堂而皇之宣揚出來... ...



你們要這樣持續開我們這些納稅人的玩笑,我相信有天某件事也會還你一個玩笑。

No.14       2010/01/09      00:35:17               暱稱:apple               加入日:2009/09/22



想問

這"留抵稅額"該如何處理會比較好?



No.13       2010/01/09      00:31:05               暱稱:apple               加入日:2009/09/22



原來...賣發票是犯法的阿...剛去知識+查了一下

我家就是"留抵稅額"有快600萬

(而這不能退稅只能一直留抵)



在工廠還沒遷移大陸的時候

那時常常有人要跟我們買發票

因為有些專門外銷的人

如果跟沒發票的"自體戶"買鞋,

他們都沒發票可以開立

而就那外銷人說如果沒發票就不能外銷~

我也不知是真是假

只是爸爸通常是"拒絕"的,

因為這樣我家就會"進帳"太多

他還要去跟原料廠商要發票

不然進入原料比出貨物品少,說不過去

而且跟原料廠商要發票也是要給對方5%稅金的

麻煩多多~



目前為止

我家開的發票都只給一家店家

因為那家店家是陸續有跟大陸(我家)那購買鞋子的

這樣應該也算是有買賣關係而開的發票吧??

No.12       2010/01/08      22:40:31               暱稱:ions               加入日:2010/01/06



謝謝風吹鈴搖和babylily的打氣~



工作了這些年,我總覺得隨隨便便一句"道不相同,不相為盟,老子辭職不幹了!!"

這樣並不是完全解決問題的方式。



不知道我的老闆們看到我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樣的螢光幕理論?

現在的這份工作,不是我第一、二份工作,

但幾乎每任的老闆,老在我工作上手後的一年後丟給我這樣的問題,恰巧大多數的老闆也都服公職。

我的第一任老闆丟給我這樣的問題時,我剛開始也不懂,只是覺得怪怪的,回家跟媽媽討論之後,馬上辭職不做了。



第二任,又遇到相同問題,擺明這樣就不做,直等對方辭退我,因為自己要辭職是拿不到辭退金的,會面臨生活的問題。

後來,他也沒逼我,剛好偶然的機會,我搭上前往這第三份工作的船,我就跟第二任say goodbye了。



第三任(現在),雖然薪水仍舊少少一份,老闆卻有很多個,

剛開始跟老闆A抱怨不想做老闆B這種事情時,

我認為最正直的老闆A表示:認識老闆B這麼十幾年,不相信他會做這種事,要我不要再報告這種黑心的事給他聽,

所以,老闆C、D、E我都沒提,我不想受質疑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我就是討厭這樣的情形,我很討厭像apple這樣的廠商,在路上也不想跟他們打照面,

奉勸一句:如果你認為賣發票沒錯,那黑道的人做的某些事也沒錯,因為他們現在有些既不殺人也不劫,只是明白的撈油水。

每次他們聯絡我,我都很直接叫他們去找我那個老闆,免得我帶話帶錯,而且我老闆很多,我很忙,不見得見得到我。



我還是沒選擇辭職這件事,我不想就這樣不明不白在另外幾位老闆心中被這位老闆B說成奇怪的員工,

老闆B除了這個貪以外,其他事情上都是很棒的人,

我在想我那招拖拉的招數用久了,還是會出問題。



當初,問過老師我的工作,老師說沒有工作的畫面,我人生的課題不在這上面,而是跟家人有關。

所以我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工作,我不想讓家人背著生活的包袱,我家不是那種不用工作,也可以過活的家庭。

也許,也是老師一剛開始看到的畫面,我以後沒工作,所以我面對我的老闆時,仍舊那樣沒大沒小豁出去了。

只是,時常會想,究竟要怎樣做才能更好呢?

No.11       2010/01/08      20:40:21               暱稱:babylily               加入日:2009/09/30



個人看法~~

我ㄧ直帶給聽故事的孩子一個觀念..

一件事情 如果做了..覺得怕 覺得不安.

就是這件事情有問題..妳的良心在提醒妳.

你最好聽聽良心的提醒..不要犯錯了!!



因果定律依法理情 順序認定..

合法的節稅 有一定的流程...

為何要有查緝人員?? 有無犯因果 已經明顯可見了!!



工作上, 似乎 職場倫理風氣 也有差別..

污流中 獨清..不容易..

雖然最好的方法是 跳出污流..



但是 牽涉到生活 牽涉到很多考慮層面,

無法跳出時..怎麼辦??當考修行...

從工作中盡量取得平衡點..對得起良心的平衡點.

然後..慢慢帶點改變..帶點因果觀念進去..

越了解因果觀念..越少做壞事..



有餘力..多做好事..替自己累積貴人..

這樣 未來貴人多..承受自己造的因果時,會輕鬆些..

畢竟..個人造業 個人擔..但是有貴人旁邊扶一把,

或言語 激勵一下..難關考驗就容易渡過..

No.10       2010/01/08      16:17:59               暱稱:滄海一聲哮               加入日:2009/10/18



apple問

有沒有因果問題阿?~



這還需要什麼回答!

一看就是"買空賣空"

若被查到官司會更嚴重吧



當初會計師嫌麻煩沒辦

現在要一錯再錯

是不是該換會計師





怎一個接一個來問有沒有欠、有沒有因果問題...

但旁人看來都是顯而易見,只因自己是既得利益者

希望來此能有不同的答案,好讓自己心安一點





我自己這麼想的,1件事要如何辨別有沒有因果問題



凡不能做公開說明(公開處理),而【私相授受】的,就有因果上的問題

No.09       2010/01/08      08:50:08               暱稱:小鳳               加入日:2009/09/21



很期待其他人的回應~~

我自己也"身陷泥沼"中~~

很同意"風吹鈴搖"的回文~~

也想聽聽其他人對apple的回應~~

我則慢慢思考中, 死腦筋的我,確實需要有個方向~~

目前選擇"離開"這個泥沼~~

當個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_^

No.08       2010/01/08      01:45:41               暱稱:apple               加入日:2009/09/22



看完大家的發言,我很想問--那賣發票有沒有因果問題?



先講一下前因後果

我家是鞋子工廠,

以前在台灣發展的還不錯

後來爸爸到大陸發展後 台灣這邊的業務就漸漸沒落

到最後台灣這裡的工廠要歇業暫停不做

原先是請會計師辦理暫停營業的業務

但因為這要每年辦理 會計師嫌麻煩沒辦,只是報收入0來了事

結果去年3~4月的時候收到政府來函說我家的申報有問題

照政府的計算,我家應該還有將近600萬的"存貨",怎會是年收入0

要我們詳查,不然會有逃漏稅官司問題



一看到這來函真是嚇了我家一大跳

工廠裡啥都沒有~哪來600萬"存貨"

緊急電召會計師才知道

原來以前為了降低5%所得稅(開發票給商家)

都會請廠商也開發票給我家

一抵扣後就沒繳那麼多,有時還會退稅...

但是"長年累計"下來,

政府那裏的資料就顯示我家的庫存有將近600萬的貨沒賣出去

所以年收入0是異常狀況

(很複雜~老實說到現在我還霧沙沙的)



現在會計師建議我們雖然工廠沒有工作了

但是還是可以申請三聯式發票

看看哪家鞋子商店需要發票的就開給他

但是一年80萬內可以免繳營利事業稅(還是哪條稅忘了)

不過那5%的稅是一定要繳的

(發票給對方時他會給5%的稅金)

慢慢將這600萬的"無形存貨"銷出去

7年後沒存貨即使沒辦理暫停營業也可以直接申報0收入就好~



那這樣的做法(應該算是賣發票吧??)...

有沒有因果問題阿?~

No.07       2010/01/07      23:21:53               暱稱:滄海一聲哮               加入日:2009/10/18



勸不了別人的時候,唉,自己要如何做才算不欠公家?

辭職



比較常聽到老師的舉例

你是會計,老闆叫你做假帳時,怎辦?

辭職

No.06       2010/01/07      23:05:42               暱稱:風吹鈴搖               加入日:2009/09/23



給ions:



我很欣賞你這樣的堅持,給你打打氣,別灰心!這些不盡理想的人事環境,就把它當砥礪心性的修行吧。說說我自己的例子,讓你知道你並不孤單,像你這樣的人所在多有,所以這世事雖偶爾令人灰心無力,但光明總是存在,令人感佩的小人物總是存在,所以伶姬老師才一直鼓勵大家從自己做起,修行,也不過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而已,我們還是得感謝那些演錯誤示範的人,至少映照出自己的思想還沒可悲(?)到那種地步。



岔題一下,先給美誼,你的疑惑,到時去看看伶姬老師的新書就可以釋疑了。這可不是一個簡單的小問題,人家可以用一本書來闡述此事在因果理論裡的運用與運作,怎麼可能用三言兩語在討論區討論完?若可以,也不需出書了吧?



姑且不論『其』貪汙有罪與否(請注意,伶姬老師在封面就說得很清楚,『假設』),我們該在意的是『其』行為依據因果理論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以供眾人的警惕與學習,而非只是對號入座看好戲,想知道某某人的下場。如此方有出書流傳下去的意義與價值。『其』,可以是陳水扁,可以是哪個我們看不慣的上司頭頭,也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所以我們要感謝那些演錯誤示範的人。



回來給ions。說說我自己的例子。



我之前待的診所,是營利取向的連鎖型態。商人公司營業,無非謀利,無可厚非。這也非我要說的重點。鐘鼎山林,各有天性。我既然待在人家的地盤,只要他們取財有道,而非詐領健保等亂七八糟的違法事,我都睜隻眼閉隻眼,大家相安無事。當然我還是會適時建議制止些事,只是還是有在注意要保持工作場所的和氣。同事都說全診所上下,只有我敢用這樣的語氣跟老闆說話。



ions,你那個一個月不相講話的同事,依據伶姬老師的因果『螢光幕』理論,那個叫物以類據,同類相吸。有這樣的老闆(之一),就會有這樣的同仁,不足為奇。



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大概就不會對他們多所責難與灰心,你大概就不會對自己是否鶴立雞群而感到不安。



我是把我自己當成一個不礙眼但足以讓人心聲警惕的類型,至少讓他們財迷心竅時,能有那麼一丁點清醒的機會。我的前老闆就曾當面跟我說過,『我怎麼會請了一個警察來診所』,好笑吧。他對我應該是又愛又恨吧,我不是他賺錢的工具、棋子,可是他又需要我來當安定人心的招牌。



之前的診所裡,有位素來虛報(健保)成性、光說不練、用嘴巴補牙的醫師,其他醫師同事都看不慣,吃過他的悶虧,卻也都只是發發牢騷,消極不作為。



有次我受不了了,就拿診所裡矯正用的相機,直接照下他的劣跡,然後拿給老闆,跟他說,請他處理,否則我會拿照片跟健保局檢舉告發。最好請他離開診所,但我的底限是,至少調往其他聯盟診所,不要在我的眼皮底下晃來晃去,看了心煩。



我的同事們都為我捏了一把冷汗,擔心走的人是我而不是他,畢竟在老闆眼中,他可是會生金雞蛋的賺錢貨(儘管來源存疑),我不過是兩袖清風的書生醫生。



結果,如我所設的底限,他離開這間人人都想來這執業(我是指聯盟內的醫師)的診所,而到聯盟內其他新開的點。沒辦法,老闆大概是個怎樣的人,相處久了,大概彼此也心知肚明彼此是怎樣的貨色。



我要說的是,借用武俠漫畫裡的話,勢不可去盡,勢若去盡,(自己)必定早盡。所以我給了老闆臺階下,彼此緩衝的空間,而非一味咄咄逼人,得理不饒人。不要逼虎傷人,把人逼到牆角的反撲,後果可是難以預料。



再後來,半年後吧,我找個機會就跳槽,離開南部北上了。道不合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也不必出惡聲,好聚好散。沒人欠你個工作(即使有也請當沒有,比較好),工作環境不盡理想,請先視為修身養性的磨難考驗,一段時間後,若沒啥改善,那就請在累積實力後,才覓準時機另尋生路。千萬別意氣用事,再來懊悔,再來求神問卜,再來投石問路。



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正義感,有是非判斷的理性,不是什麼值得慶賀傲人的品性,只不過是因果業力流轉的天生稟性。若不能適時適地發揮,也不過是傷人害己的人格特質。就像伶姬老師調出來的人格特質因果故事,哪有好壞之分呢?就看後天能不能因勢力導。所以我現在在屏東,就在練習『不思善,不思惡』。



引氣出洞吉凶現。每個職場都是修身養性的好場所,何況身在公門好修行呢!在公門好修行,不是指說公職有保障,所以可以混吃等死、混水摸魚、自己去做自己其他想做的事,我的理解應該是指,可以讓你在相對物質無虞的狀態下,較可能可以行有餘力,看清人世情百態,修正自己的行為。



所以我們應該抱著感恩的心,一如在這分享的因果故事,感謝別人的示範,做過的錯事、憾事,給了我們領悟的機會。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No.05       2010/01/07      22:14:58               暱稱:ions               加入日:2010/01/06



不,這和我的情況有點不同。



陳鎮慧是犯了阻礙陳水扁的成長,



居然有人怕成那樣子,從來不抗議!!

No.04       2010/01/07      18:45:01               暱稱:美誼               加入日:2009/10/20



譬如陳鎮慧和陳水扁兩人老天爺給什麼裁定?

No.03       2010/01/07      10:38:44               暱稱:ions               加入日:2010/01/06



老師~

每次看到類似這樣的故事,我就會覺得很痛苦。



在公家做事的人,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當然是欠公家。

那如果我是那個被逼著經手的人,是不是一樣有罪?



我是幫公家做事的人做事,

常常有類似年度預算和計畫經費這種東西,

我常常希望多餘的發票不要通過審核,

因為我不知那是哪來的(總之,就是黑心的東西),

而我的老闆很多,也不是每個人都貪圖那種管道取得的錢,

但是其中那個貪厭的老闆,

他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是說:這裡每個有頭銜的人,還不是都這樣做?!有哪一個人出包的?!

況且每次出席國際場合的時候,該死的規定東扣一點西扣一點,補助費都不到3%,

反正這個經費預算不領白不領,過了時間,下一次也是進到別人口袋。



所以每次到了會計年度結算,有預算撥款給我這個老闆的時候,

我都會搞消失,我認為該申請的才幫他申請(因為我的老闆很多,不一定只要做他要求的事),

他也心知肚明(我是個不太好的員工,經常這樣混過),

如果要用人頭這種東西,我就會把長輩掛在嘴邊,說長輩會認為這樣不行,才能打消他的念頭。

有一次他說:我知道我是貪,可是在這個環境,我覺得這樣實在很難過日子。

但廠商我還是丟給他自己聯絡(他交給我的東西,我才去處理),

有時候避免下年度公用的東西沒著落,這年度需要報經費,我可以理解,但進自己口袋又是一回事。



結果隔壁的同事罵我,

她說:你都沒幫老闆好好做事,這邊的員工大多數不敢像你這樣,

她說:你經常讓你老闆請客,你認為這樣公家聚會的開銷要哪兒來?可能要自己貼錢。

你每次做事都這樣拖拉,哪天他覺得日子確實難過的時候,就用個藉口找別人取代你。



我沒理由反駁她,我只跟她說這樣不道德,她居然說:我不相信如果有天你在這個位置上,大家都這樣的時候,你還能怎樣的正義~

為此,我們一個月不說話。



勸不了別人的時候,唉,自己要如何做才算不欠公家?

No.02       2009/12/13      12:05:13               暱稱:軍師玄皇               加入日:2009/11/21



現在當下有貴人能夠逃避每一年的劫數與災禍

就算這一生這一世真的完全逃過了老天爺的因果賞罰業力

最後真不知道在未來甚麼時候無法遇到貴人幫助咱們再繼續逃避



老天爺不怕你逃避因果業力

老天爺會怕你面對因果業力

因為

老天爺會有因果業力賞罰不公安排錯誤的時候

所以

當下遇到貴人時如果選擇一直逃避災禍劫難的人

將來未來世所碰到的危險會是本金加上利息來追究

不會沒事還會加重



這一世遇到了貴人

下一世是否能夠這麼順利還是遇到貴人

相信老天爺會很有耐性

等到你體弱多病身邊無貴人時

給予你最重的打擊

到那個時候是誰也救不了



有信心與勇氣

敢面對自己所造諸業

才能真正的逢凶化吉



早早面對

早早還債

早早自由



惟有真正的無債

才能永遠得自在





No.01       2009/12/13      11:50:32               暱稱:軍師玄皇               加入日:2009/11/21



抱歉打擾您的說故事時間

說說曾經遇到的內容



曾經有一位網友

他個人認為他有能夠事先知道個人災禍劫數的

通靈能力

常常幫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或是剛認識的朋友

看看他們今生今世的劫數與災禍內容

長久以來助無數人逃避了每一年該面對的因果業力

最後還上網公告這樣子的行為是對的



如果說:今天咱們是希望對方好是替對方設想

一定會說一些他聽不進去的話

所以當一個人一直不斷的以個人能力

協助罪人逃避刑法的追討是否是不智之舉



晚輩的看法是:

惟有勇敢面對問題者

方能在生死存亡之時

獲得一線生機



說是盡頭已無路

誰知死劫後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