伶姬因果觀線上座談會已開始舉辦了!請參考官網「伶姬因果觀」的<最新消息>或<討論區>,或臉書「蔡伶姬」或粉絲頁「伶姬因果觀同好會」的貼文。
◆2020年三月份伶姬問事服務的相關訊息,請參考官網「伶姬因果觀」的<最新消息>或<討論區>,或臉書「蔡伶姬」或粉絲頁「伶姬因果觀同好會」的貼文。
◆2020年二月份伶姬問事服務的相關訊息,請參考官網「伶姬因果觀」的<最新消息>或<討論區>,或臉書「蔡伶姬」或粉絲頁「伶姬因果觀同好會」的貼文。
◆有關伶姬問事服務的相關訊息,請參考官網「伶姬因果觀」、臉書「蔡伶姬」或粉絲頁「伶姬因果觀同好會」的貼文; 「電話一對一問事服務」,請參考最新消息或討論區。
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上一篇
下一篇 》
2026/06/25 15:15:57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8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瀑布旁的見死不救
*** 瀑布旁的見死不救 (洋洋 供稿)
20260608,第一個問題:問我與先生的因果。
過去世的因果故事:
某個偏鄉部落的上方有一處很漂亮的瀑布,中間有一段很像水簾洞,因為沒有對外宣傳,所以遊客不多。瀑布旁邊的石階路很濕滑,部落有個男人每天都會從那邊經過,當他在下台階的時候,會側頭回看,欣賞瀑布美景。有一天,部落男人看到瀑布的水簾洞內有個男人……他知道男人站的那個位置很危險,萬一出事了,外人一定來不及救他,必須等到落水者的屍體在下游浮出水面後,部落的人才會知道有人出事了。瀑布的景色雖美,但每年都會有一兩個人溺斃。
瀑布水簾洞內的那個男人是個外地客,聽說這裡的瀑布很漂亮,一個人到此遊玩。部落男人雖然看到外地客站在危險的地方,卻沒有出聲提醒對方,只自言自語說了一句“不知死活”就走了。結果?外地客真的出事溺斃了。
部落男人是這一世的我,外地客是我先生。
我:那我就是見死不救了。
師:是的,就是見死不救。雖然瀑布水流的聲音很大,就算你很大聲提醒外地客,對方也有可能聽不見,但你還是可以走小路去提醒他的。如果你提醒了,他卻因為水聲而聽不到,你的果報也會減輕許多(真正的果報還必須參考當時當地的種種因素)。
我:我以後會不會需要照顧他的身體。
師:見死不救欠什麼?
我:欠命啊!
師:對啊!所以你要不要照顧他的身體?
我:要呀,但是我感覺他身體挺好的。
師:還不到時候啊,因為你離他有一定的距離。如果你看得到也喊得到卻沒有行動,境況就會比現在差很多。因為是瀑布,水聲很大,如果你喊了他沒聽到,或你揮手等等有過提醒的動作,也許就沒有你的事。
因為瀑布下方有個閘門,時不時需要人清理堵在那裡的落葉,溺斃者漂到那裡會被擋住,當地人一髮現就會報官。當你看到外地客的屍體時,什麼話都沒講,這時候講不講都沒有多大差別了,於事無補。當地人會推算屍體漂到那裡需要多久,大概一天半那樣,以此推算溺斃的時間。
我:我感覺跟先生的關係不是很好。
師:兩個路人的關係怎麼會好。陌生的兩個人,又都是男人,那一世你大概四十歲,外地客才二十歲左右。一對夫妻的過去世因果關係,我們希望男的是男的,女的是女的,兩人年紀差不多。這一世你們雖然是夫妻,可是卻像父子配,父親是妻子,兒子是先生,輩份也ok,如果父親是先生可能還會好一些。
師:老天爺反問你為什麼會討厭先生。
我:我先生比如一年回家一次,一個月中有28天晚上都會出門玩兒,不會和我獨處。
1號問事者:因為她先生一看到她,就感覺他自己快要死了。
師:對啊,螢光幕理論,我(外地客)跟你只有一面之緣,那一面就是我快死了,你也不會救我。因為這個部落里的人都不會救他,所以他會想找朋友求救。
螢光幕里他二十多歲,這個年紀會覺得朋友比較重要。瀑布位在偏僻的部落,部落就是一個大家庭,而你四十多歲,每天回家,當然會覺得家人、家庭很重要。雖然是路人甲和路人乙,但在這個故事裡面,他不會因為跟你結婚,就把整個過去世忘掉,他會帶著他自己的人格特質習性,甚至定格在那個時候。
第二個問題:我和兒子的因果(兒子七歲)。
師:你兒子出生沒多久你就不喜歡你先生,是不是?
我: 一開始就沒有多喜歡,從認識到結婚只有兩個月戀愛時間。
師: 兩個月很長了,婚姻好與壞和認識多久無關。我想問你,你如果離婚,兒子怎麼辦?
我: 我看了《北極星》就不想離婚了,以前沒看書的時候天天想離婚。
師: 過去世你跟兒子是私奔對象,你跟先生怎麼會好?
我: 但我先生很喜歡他兒子呀!
師: 大一點就不一樣了,他每年回來一個月,但卻有28天晚上都會出門玩。
我: 白天他會回來陪兒子玩兒。
師: 那就好!那兒子對爸爸的態度呢?
我: 還是會比較聽話。
過去世的因果故事:
過去世,你與兒子是未婚男女朋友的關係,但雙方家長都反對你們交往!你家比較有錢,他家沒錢,門戶不相當。你要求他私奔,他說:“這樣好嗎?”你說:“沒關係,你來接我。”於是你們從大宅院後門偷跑,去外地隱姓埋名一起生活。你家比較有地位,認為女兒被男方騙走,想把你們抓回來,於是就審問男方的家人。但男方家人認為雙方的身份懸殊,兒子根本高攀不上,他不可能要求女方和自己私奔。結果呢?你吃不了苦,兩年後自己回家了。
我:他怎麼辦?
師:他百口莫辯啊,被判刑了。因為事實上帶你出去的確實是他,只不過是你要求的。當時你獨自一人返家並對家人說,是男方來家裡帶你私奔的,沒說是你自己要求男方來你家接你。當時這種情況只需要關三年,他卻被關了十一年。
我:為什麼啊?
師:女方家故意動用私人關係害男方加重刑罰。他的父母很難過,好好的孩子變成這樣。男方服滿刑期出獄時,父母已經去世了,那一世他沒有結婚,後來成為社會的小人物。
我:我兒子這一世不會沒有婚姻吧!
師:有可能啊,怎麼會一定有婚姻呢。
我:我欠我兒子情嗎?
1號問事者:欠命、情、錢。
師:對啊,你害他被關!你只要講一句話:“是我叫他來接我的。”就會變成三年再減刑。當然,加重刑罰並不是你的錯,而是你家人的錯。這一世等兒子進入青春期就會開始想躲著你,你先生也會躲著你,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我:兒子很會頂嘴,我也很凶,跟這個因果有關係嗎?
師:在因果輪回轉世里,幾乎每個人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角色扮演。這一世你是媽媽,我是兒子,你會認為,媽媽講話兒子應該要聽,但誰是債權人呢?我才是債權人!所以你會選擇“媽媽”的角色扮演,而不會選擇當個債務人。我呢?我會站在對我自己有利的角色,兒子這個身份會輸媽媽一層,所以我不會選擇扮演兒子的角色,而是會還擇“債權人”的角色,因為我想要跟債務人要債。
這一世我們是母子,兒子的角色對我不利,我就會選擇過去世男女朋友的平輩關係,再加上我是債權人又被冤枉入獄,所以我對你說話一定不會客氣。嚴重的話,到了青春期我甚至會離家出走,因為我的潛意識里不想再見到這個女朋友。現在我(這一世的兒子)住在你家,你肯定會對我不利(有錢人家的小姐想掌控男朋友);但以後如果兒子堅持要住校,就聽他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頂嘴,我就會對他又打又罵!
師:你就是小姐習性!人家覺得這樣不好,你卻非要讓他帶你走。如果私奔被抓到也就認了,偏偏是你自己吃不了苦又回去……所以現在是掌控變失控,你容易患抑鬱症哦。
我:我現在要對兒子溫柔一點嗎?
師:你如果瞭解因果,對他講話就要用平輩的口氣,而且要客氣。你可以誇他:“哇,兒子,你長得真帥啊,如果現在要結婚,我願意嫁給你!”搞不好兒子會說:“我才不願意你嫁給我。”因為在他的潛意識里,清楚知道你是那個害他入獄的人。
我:我天天誇贊他,每天互相說我愛你。
師:現在果報還沒有真正開始,等你兒子到了交往男女朋友的年紀,差不多是進入青春期的時候吧,好戲才會開始哦!不是說對他講話溫柔就有用,沒有感情說出來的“我愛你”,就跟口頭禪“你好”一樣,根本就不是發自內心的真情對話。就像你自己說的一樣,只要兒子一頂嘴,你就會揍他、罵他,這哪裡是“我愛你”啊?
我:我控制不住自己。
師: 你先瞭解你自己好嗎?你只想掌控別人!你如果不改變這點,就什麼都改不了。不但改變不了你的生活,因為果報是固定的,甚至你得了抑鬱症都不會有人照顧你。父子倆都離家,離你遠遠的,你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抑鬱,請問,你還能掌控誰?掌控空氣啦!
這一世的情況:
我現在還記得第一次看《北極星》,看到見死不救那一章,我還對見死不救的人嗤之以鼻,心想,如果是我的話肯定會救,就像老師說的,打個電話的事兒多簡單。沒想到我現在居然成了當事人,真是百感交集!我預想過很多可能,哪怕是過去世我傷害過他的身體,或搶劫過他都行,我都認!真的沒想到竟然是見死不救,要我來償還一輩子,心裡感覺有一點點冤……
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一直以來,我對他都沒有太重的感情,反而是他處處忍讓我,事事遷就我,這下我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無心償還、還是有心償還了。
(伶姬後注:如果先生處處忍讓你、遷就你,為什麼他一個月有28天晚上都會出門玩,不會和你獨處呢。過去世他獨自一人在瀑布意外溺斃,常態而言,他應該會想要見家人最後一面,而這一世你是他的家人,他卻不想和你獨處。他之所以會忍讓、遷就你,是因為潛意識里覺得你是當時唯一可以救他的人,所以他會很想聽你的話。但慢慢地,因為這一世你的行為舉止表現,他會知道你並不是個有心、有愛心、而且還是個見死不救的人,因此對你的態度就會開始改變。)
老師問我,如果離婚的話,孩子怎麼辦?我當時回答的是不會離婚,但我想,既然我欠兒子命,如果真離婚,兒子是不是要跟著我?我也欠先生命,離婚也不可能,只能安心經營以後的日子。
現在我比較擔心兒子以後的婚姻。老師在書里說,如果債權人是子女,往往子女會沒有結婚的命,若是有結婚也很容易離婚,再回到父母家中,讓父母照顧他們一輩子。
(伶姬後注:父母欠子女,欠命欠一輩子才是這樣的果報,但這個案例呢?請當事人好好重新看書,自己找答案。還有,兒子為什麼可能會沒有結婚的命呢?因為在過去世他被你這個千金小姐害慘了,所以基本上他會有懼婚症。)
但如果債權人是父母,債務人可以找離家近的,最好走路十五分鐘就能到家。那麼,我想問問,債權人是子女的情況,可有類似的解決辦法?
老師說的我要瞭解我自己,關於我的“掌控”是不是指——我要求先生和兒子做什麼事都必須聽我的,還是其他什麼方面?有一點我不知道算不算,我和先生八年婚姻,無數次吵架,我從未低過頭,從未道歉過。先生常常說是我的錯,可我內心覺得我沒錯,我就是對的,每次都是他向我低頭,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掌控?還有其他大小事,我會讓他隨叫隨到,這是掌控嗎?對於我兒子,我感覺掌控的也不多啊,他常常在作業方面跟我頂嘴,我要怎麼改變啊?
(伶姬後注:你對自己的瞭解實在是……你對因果輪回的運作模式也是一片模糊。拜託!請重頭“認真”再看一遍北極星,還是那句話,自己用心找答案。)
隨機推薦影音
命運花園32(腳踏雙…
死亡前的心結、潛意識…
拒學症與懼高症的女兒…
为男友而上吊轻生 (…
运动员的身体 (简)…
喝醉酒的流浪漢…
踢垃圾筒的大男孩…
如何靠子女養老…
我會通靈(上)…
被趕走的老婆…
更多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