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1/04/08      16:25:29               暱稱:阿仁               活躍度:4               加入日:2011/03/21

  【分享】人生真實故事上演及如何處理?


聽過及看過老師這麼多故事,其中有關最親近的人死亡所造成個人情緒精神狀況的影響,如今已經發生在我眼前。



在清明節假期中,突然接到二技同學的電話,心想4~5年沒見面了,再加上他去大陸工作也6~7年(與老婆一起去)要見面也很難。於是與他約出來吃個午飯 剛見到他時發現他整個人削瘦很多及臉色憔悴,起先不好意思問狀況,但他表示家裡出了一些狀況 就說聊一些開心的事情, 因好奇心及多年不見狀況下,就問了一下,他就表示他跟老婆今年二月份離婚,為何離婚?我同學在大陸工作多年,再加上事業心重(他從小組長 、 課長 、 副理 、 經理大概花了4~5年時間,同時也怕老婆無聊就支持老婆在大陸開一間美容指甲的店且生意還可以),後來也生一個女兒目前兩歲多,但因為工作很忙而忽略對老婆及小孩子的關懷,中間過程老婆一直以為他有包二奶,因為工作關係偶爾與顧客交際應酬外,其他時間都在公司(因為他是公司的品管經理,對品質很注重所以常常有兩三天才回家,同學又是那種不把公事跟老婆說的人。所以過完年後老婆就在台灣寄離婚資料到大陸給我同學,我同學當時認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了家庭,再加上工作很忙的狀況下,心想既然要走就放他走,於是簽了離婚寄回台灣,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他在3/10接到台灣警察打來的電話說他前妻自殺,在當下他錯愕,直到我看到他的那天,他說他已經很多天都沒什麼睡覺,還要吃安眠藥,每天都有很多的畫面在他腦海中一直浮現,且每次醒來都以為在作夢,他說他現在沒有目標,且表示做人好難。當下就想到說我老婆是學校的心理諮商,我就請他問他的督導師4/4日有沒有看診 , 於是因為緊急就安排幫他看診,我就那天陪他去看診,且先幫他做開場白,因為我同學整個人都在發抖且說他會因為陌生人就會不想多太多,於是場白開完我就離開且在外面等他,結束之後在車上跟他聊一下之後就開始一直哭。想說他發洩一下情緒,再給他一些正面思考,因為4/8日要回大陸,近期還會再回來。且表示他是一位很有理性的人.



請問還有更好的方法讓他盡快跳脫那種情緒狀況嗎?

No.04       2011/04/10      20:26:25               暱稱:小凡兒               加入日:2009/10/04



阿仁:

看到文內資訊除了感動你對同學的關心,也看到你對同學的擔心。讓我想到當初帶我接觸仱姬老師因果觀的貴人和自己,相信你會是你同學的貴人,期望你同學能有緣來到座談會了解因果運作的故事和原則。



當初也曾覺得「做人很難」的我感謝由自己和旁聽他人因果故事中看到唯有改變自己和理解不阻礙他人成長..等道理中釋懷許多事,對自己的行為和與他人相關的行為決定時能三思而後行,明瞭只要不是故意的行為和以善解的心對待他人,也就是盡力而為、成事在天的想法中才能與自己和解。



事情才發生不久仍在受傷的同學需要的是你的關懷和相信,關懷是為了-你知道他現在的孤單和送上支持;相信是為了-你知道他一定會走出迷惑!



現在的我相當感謝仱姬老師努力讓因果故事成為大家明瞭做人方向和原則(書籍和座談會),也看到自己努力不懈旁聽追隨中的改變!回首近10年中我由心理受傷懷疑自己決定到現在時時改變和修正自己並善解他人,在安定與祝福中面對許多錯誤的決定,但都能勇敢相對!所以我相信如果你同學有機會進入仱姬老師因果觀此大家庭也會得到不同的收獲喔!

No.03       2011/04/10      16:28:52               暱稱:小鳳老師               加入日:2010/11/15



時間會彌補一切創傷。



目前幸好他能繼續工作,有工作上的壓力後,定會慢慢地恢復正常。當然,好友或同學應多與他聯絡,這也是好事一樁呀!

No.02       2011/04/08      21:21:14               暱稱:小草               加入日:2010/08/26



這是典型的創傷症候群,少則一個月,長則半年一年甚至好幾年,除了心理諮商外,

可以來掛號問事或用適合他的方式去釋懷

總之當事人要自我調適.走出哀痛,放下才能重新生活

No.01       2011/04/08      20:56:56               暱稱:小牛               加入日:2010/07/10



請他把小孩帶在身邊自己撫養(可請褓母幫忙),工作之餘帶女兒到孤兒院(育幼院)去當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