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5/14      22:43:55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自辦座談會


後天,16日,即將到上海做為期四天的問事服務。接著與好友們組團一起到雲南旅遊。這趟旅遊行程是去年就約定好的,因為家父過世而延至今年的五月下旬。



很多網友來訊問:台灣的座談會哪時候再開始?



坦白說,一旦安靜停頓下來,還真的是有點懶,懶得再走出來。



前些日子與嘉義的志工們聚餐,他們說:「還有好多人需要妳的解惑,若妳不想公辦座談會,那麼就自辦座談會吧!」於是嘉義起頭,五月9、10日,就在嘉義彌陀路的勞工育樂中心試著舉辦兩天四場的自辦座談會。



一樣是上午9點,下午1點半開始。一樣是每場座談會只有8個問事者。因為自辦,所以我不做任何的錄音錄影,但問事者自己絕對可以錄音或錄影。



不同的是,我不管報名、也不管場地、飲料等的雜事,我只純粹做問事服務,而問事規則與範圍完全不變。時間到,我出現;問事結束,我走人。



一定會有人問怎麼收費?



因為我人住在北部,若是到中、南部,甚至到東部,我的花費就會比較高,所以截長補短的結果,以一個問事者兩個問題為準,收費1000元,一場座談會八個問事者就是8000元(少於8個人,還是以8個人計算),車資、油費、餐費、旅館費,我自付。至於旁聽收多少?場地費多少…等細節,我一概不管,全由召集人自行處理。(這是專指在台灣自辦的座談會)



還有人會問,需要什麼樣的場地?



召集人應該最清楚有幾個問事者、幾個旁聽者會到場,只要「裝得下」,客廳、會議室、咖啡廳等都可以,我沒有差別。



問事的日期?對不起!最後還是得看我的時間安排而定,但我會盡量配合。還有,不要安排晚上的座談會。



看完這篇貼文,請先不要傳訊息給我,我不會回答的,因為對岸收不到fb。待六月7日以後,若有自辦座談會的須要,再利用臉書的訊息與我聯絡。



註:最容易出問題的是---有人想繳2000元,一次問四個問題。不可以的!

No.01       2018/06/07      00:43:42               暱稱:伶姬               加入日:2009/09/18



1。希望主辦者是「曾經」參加過座談會的人。

2。每一場「一定」要有8個問事者,若有人缺席,主辦者一定要想辦法遞補,不能由已出席者分攤缺席者的費用。

3。場地? 不用找貴的、舒適的,也不一定要有白板 (我會自備小白板)。

4。飲料? 可省,則省。自備環保杯、自帶飲料就行了(我會自備飲料)。

5。問事規則與範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