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8/01      14:42:09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阻礙別人的成長(五)


這篇「阻礙別人的成長」的文章是節錄自民國九十三年初出版的「通靈姬婆玫瑰心」。以下,我分成六段(一~六)貼文。



*** 阻礙別人的成長 (五)



只要是對「平輩」或對「晚輩」,尤其是「配偶」、「子女」,我們都負有「教育」的責任與義務,對方如果不對,就是「要說」、「要教」。如果想息事寧人圖個安靜,那麼就是「阻礙別人的成長」,如果還進一步姑息對方、溺愛對方,那麼未來世所將承受的果報,絕對會更加嚴重。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在過去世裡阻礙別人成長的程度很嚴重的話,那麼在這一世裡,往往債權人就會變成債務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角色,不是兒子就是先生,尤其「先生」所占的比例更高。為什麼呢?老天爺常說的一句話:「很簡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自己先試用看看,看看效果如何。」「反正,人是你調教出來的,你就自己去驗收吧!」



一般而言,在平常的生活中母親對兒女總是比較寬容,如果再加上「重男輕女」的話,那麼就更容易「有求必應」。但是對先生的態度就不太一樣了,因為是平輩的關係,如果做太太的老是一天到晚在為先生付出、為他擦屁股的話,很快的,身為太太角色的這一個人在心態上就會覺得不平衡,就會抱怨,夫妻之間就容易起衝突。



所以當我知道父母溺愛孩子的時候,總會苦口婆心的勸他們:「你們這樣做是阻礙孩子的成長,將來一定會害了孩子,到了未來世,你們還必須陪著孩子一起來轉世,一起接受果報。」然而,我所聽到的答覆往往是這樣:「還好啦!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啦!畢竟還是個孩子嘛!反正現在大家都生得少,不疼他疼誰呢?」



「如果你以為他還是個孩子,你可以接受他現在的這種行為,你認為你這麼做並不會阻礙他們的成長,那沒有關係。我再問你一句話,如果現在你的孩子變成你的先生,你可以接受這樣子的人當你的先生嗎?不要多想,馬上回答我的問題!不假思索的就回答我的問題!你是否可以接受像你孩子這樣子的人,來當你先生呢?」



告訴各位,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回答:「可以!」所有被我問過的人,他們的直覺反應都是:「當然不可以!」回答得既肯定又快速。



更有一些太太們對先生種種的錯誤行為,例如外遇、飆車、賭博、喝酒、虧空公款等等,總是一再姑息,她們總是認為,一定是在過去世裡欠了先生,所以這一世是來還債的。再加上一大堆的高僧大德開示說:「你們要歡喜做、甘願受。」於是絕大部分的婦女,總是採取認命或逆來順受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婚姻生活。



對於這些太太們,我也是這麼說:「沒關係!妳再繼續姑息下去好了!反正到了下一世,他一定還會再來轉世繼續當妳的先生,如果不是當妳的先生,也一定會當妳的兒子。而且我還可以向妳保證,他的習性一定和這一世裡的習性一模一樣。妳要怎麼做隨便妳,反正先生又不是我的,也不是我要嫁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