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8/01      14:41:33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阻礙別人的成長(四)


這篇「阻礙別人的成長」的文章是節錄自民國九十三年初出版的「通靈姬婆玫瑰心」。以下,我分成六段(一~六)貼文。



*** 阻礙別人的成長 (四)



@ 是妳把我寵壞的 @



畫面停格在「酒家」中,有個男子年約三十多歲,正在「花天酒地」。故事是這樣的,男子的父親早逝,留下了大筆的遺產,因為他是獨生子,所以母親非常的寵愛。男子結婚之後還是常常流連在酒家,妻子氣不過於是向婆婆告狀,沒想到婆婆卻說:「沒什麼關係啦!反正他爸爸留下了不少錢給他!」媳婦一氣之下離家出走。雖然他在那一世,在「酒家」裡談成了不少生意,也賺了不少錢,但賺的都是一些「違法生意」的錢。



到了這一世又是如何呢?很簡單,老天爺「最常用」的處理方式還是那一招——「留著你自己先試用看看吧!」既然對方是你教育出來的,教得如何呢?自己親身去驗收一下就知道效果如何了。



這一世,兒子是先生,母親是妻子(這是阻礙別人成長最常用的兩個對比角色)。結婚之後,先生就開始「花天酒地」,婚姻走了將近二十年,但是先生從來就沒有拿錢回家過,不但如此,還一天到晚回家要錢。家中所有的錢都被他花光了,還強迫太太向親朋好友借錢,如果不給,就到太太服務的單位大吵大鬧。如今,已經沒有親友願意再借錢給他太太,可是他還是不肯罷休,還逼太太去辦現金卡給他用。



這當中,他也曾對太太動粗過,太太還一度跑到婦女保護協會躲了一陣子。雖然兩人已經離婚了,先生卻還是不肯搬出去住,繼續對太太動粗、要錢。如果要錢也就算了,還把在外面和別的女人生下來的孩子帶回家來,要太太幫忙照顧。



就像他對太太說的話:「我心中所愛的還是只有妳一個人!」當然了!太太能夠為他籌錢供他花用,當然要愛!有一次,太太實在是氣不過頂了先生一句,先生倒是說了真話:「都怪妳把我寵壞的!」的確如此,當先生到台北上班的時候有了外遇,溫柔婉約的太太卻這麼想:「唉!我又不能到台北去陪他,男人嘛!總有生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