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9/07      04:34:00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代貼: 中規中矩的人格特質


因果故事分享—中規中矩的人格特質。



這篇是我和先生在2010年參加座談會時的紀錄, 應證了老師的因果理論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也謝謝老師和許多支持這個理論的人的努力, 之前的座談會影片讓我們獲益良多!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一切平安!



時間: 2010 年 2 月

地點: 板橋小百合協會, 下午場



人物: 伶姬老師, 參加座談會的問事者(其中兩位是男女朋友) , 專業旁聽。



第一輪男生問事內容:

男: 我想請問 “我的人格特質”



伶姬老師: 看到四個字 [ 中規中矩 ] , 還看到以前台灣行駛在鐵路上的平快車

早期的平快車是幫助偏遠地區的人來往交通方便, 因為服務的是偏遠地區, 所以每一站都要停,就像現在的區間車。[中規中矩] 四個字很好啊, 代表這輛火車都按著軌道行走. 你想做甚麼?



男: 想請問我今年博士班能不能畢業? (旁邊友人插話 :老師, 他已經念8 年了, 今年很想畢業..)



伶姬老師不加思索的回答: 一定會畢業的啦! 火車到點了, 就要開往下一站了! 你自己覺得呢? 能畢業嗎?

男: 我想應該可以, 但沒拿到畢業證書之前都不敢說。



第二輪問事內容:

男: 我想請問我的 ”事業”



伶姬老師: 哈哈! 看到的是 “中華民國國旗! “ 表示你會有公職命, 你是念什麼的?



男: 我是念電腦系, 專門研究人工智慧….. 我不是台灣人, 我女朋友才是。



伶姬老師: 很好啊! 台灣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剛剛第一輪看到的是平快車, 台灣就有平快車, 加上美國與台灣比, 哪個地方比較有偏遠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嘛! 就算台灣跟你自己的國家比, 哪一個地方有平快車? 還是台灣啊! 如果我今天看到你是一台高鐵或快速列車, 我就會建議你去比較都市, 工作環境需要講求速度的地方.



(這時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 台灣哪一個地區有平快車, 並且有政府相關機構或學校, 建議問事者將來可以到哪個地區申請工作.)

……………………………………………………………………………………………………………………

第一輪女生問事內容:

女: 我想問 ” 婚姻 “



伶姬老師: 看到一棵西洋芹菜與一棵台灣芹菜,, 很好啊! 這裡是一對, 代表一定會有婚姻. 還看到一個古代結婚的大餅, 代表你們有一方的家人是比較傳統的. 你們是男女朋友? (女生點頭說: 我們計劃他畢業後就結婚) 可以啊, 這個比喻跟你們很像啊, 一個是大枝 的西洋芹, 一個是細長的台灣芹 (男生的身高186公分高壯型, 女生156公分) , 一個是念洋墨水, 一個是念台灣本土書. 芹菜是綠色的, 代表兩個人適合從事教育工作.



(這時大家又開始討論著說: 如果配合男方的事業來看 , 你們可以結婚後, 他申請國立的學校教書, 選有平快車經過的地方, 例如:台灣中部或東部等地…. 像嘉義啊,或花東地區 , 台灣真的很需要人才啦! )



第二輪問事內容:

女: 我想問 “事業”



伶姬老師: 看到一座玉山, 玉山是綠色的, 是台灣最高的山, 綠色代表教育, 適合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 玉山在台灣比較有名, 加上又看到男的事業裡有中華民國國旗, 建議可以一起回來台灣從事教育服務.

……………………………………………………………………………………………………………………

座談會結束後, 我們走出教室, 一位專業旁聽的大姊, 耐心地跟我解釋伶姬老師的因果理論, 並且鼓勵我要珍惜這段緣分.



聊天討論的同時, 伶姬老師走往樓梯的方向準備上樓, 才剛走上樓梯, 伶姬老師對正在聊天的我說: “記得啊, 不要高高在上! “ 說完繼續往樓上走去, 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只能點點頭示好.

……………………………………………………………………………………………………………………

現實情況:

謝謝伶姬老師這一句 “不要高高在上” , 讓我的婚姻可以維持到現在, 也讓我學會 “將心比心” 的對待周遭的人 事 物. 剛結婚的前幾年, 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 新的生活習慣讓彼此容易緊張進而發怒, 尤其在氣頭上時, 內心總是想” 老娘又不會比你差! 爸爸也是有給我唸書的!! “ 好幾次都忍不住想頂回去! 但一想到伶姬老師說 : “記得啊, 不要高高在上! “ 我馬上就弱了下來…..。



幸好我先生不曾動手打人, 每次發脾氣或不高興, 我就把他當作 “雷公彈 “ (台語, 我媽媽看到他對孩子發脾氣的樣子, 很像在彈雷公) , 學會放低姿態, 不要高高在上的被彈到, 一下子過了就好….。



婚後第四年有機會向伶姬老師請教夫妻和孩子們之間的因果關係, 才知道我們夫妻在某一世是管家與少爺的關係 ( 女的是從傭人做到管家, 男的則是少爺) , 了解因果故事後, 我學會放下, 也慶幸自己這些年能夠做到 “不要高高在上”.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當初起爭執的時候, 不假思索地嗆回去… 結果會是甚麼? 大概直接被炒了吧!



為了讓彼此的生活更好, 不要掉入螢光幕理論中, 我們經過多次的溝通和努力, 現在的相處模式, 雖然還是沒有浪漫, 卻能像朋友.



至於人格特質與工作方面, 是的, 正如伶姬老師所言, 故事中的男主角真的是一個中規中矩, 凡事照規定走的人. 我們這裡有一種叫車服務比計程車便宜, 但規定乘坐的孩童身高必須達到 135 公分, 老大目前身高132 公分, 出門如果有需要, 他寧願多花錢叫計程車, 也不願意為了三公分違法.



男主角在問事的那一年( 2010年) 順利地從研究所畢業, 從事研究工作沒幾年, 真的有一所台灣的國立大學 (提示: 火車是一種_____ 工具) 徵聘助理教授的通知, 這個地方跟伶姬老師形容的畫面很像! 老天爺真是太有趣了! (回想座談會當時 ,並沒有人提到這個地方, 甚至這間學校的名字)



男主角也順利地被錄取,我們也準備好所有文件回台灣開始新的生活.實際走訪當地之後我們才發現. 大學對面一間20-30 坪的房子, 租金是助理教授薪水的一半, 當地的物價也比我們想像的高, 扣掉生活開銷等費用, 一個月所剩無幾. 有同事建議我們租離學校遠一點, 便宜一點的房子, 但地點與交通方面都無法讓我們放心生活, 加上眾多因素,我們只好忍痛放棄回台灣服務的機會!



就這樣到業界服務幾年, 男主角一度以為自己再也沒有機會回到學術界, 做自己喜歡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這段人生的低潮期, 偶而會懷疑是不是自己過去世沒做好事, 才會如此的不順? 是不是伶姬老師沒有告訴他做壞的那一面?



這段時間, 只能靠彼此加油打氣, 再聽聽以前的問事錄音, 看看伶姬老師的座談會影音, 了解因果運作模式等…. 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正向思考, 並且相信” 什麼事都是好事! “



命運的安排總是這樣的巧妙又有趣, 機會總是給那些準備好的人. 就在今年的四月, 他通過了一間國立大學教師甄選. 順利地回到教學研究領域, 這一切彷彿作夢般的令人難以置信, 似乎應證了伶姬老師--財運三部曲的理論, 也知道這棵西洋芹真的是綠色的!



謝謝當年那位專業旁聽大姊, 願意花時間跟我解釋伶姬老師的因果理論,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座談會, (第一次參加座談會是在2008年, 當時問完人格特質後, 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 但跟專業旁聽請教後, 對因果的運作模式有更具體的了解, 再來看座談會影音時, 會更進入狀況.



謝謝伶姬老師在2014年一對一問事時, 夫妻因果中提到管家的個性--“能屈能伸” , 讓這世的先生以此做為目標而努力! 更謝謝您給我們生活上的建議, 特別是教養孩子方面, 在孩子出現您所說的狀況時, 能夠知道如何處理與面對.



衷心地感謝您!

祝福您!

No.01       2018/09/22      16:06:55               暱稱:阿誠               加入日:2009/09/30



好棒的印證,也謝謝老師代貼。(好久沒看到新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