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11/09      20:57:52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 獅子哥的因果故事


因果故事分享



獅子哥的因果故事



話說11月3號那天下午,獅子開著車卻忐忑不安,我卻輕鬆地在旁看youtube的影片。「好緊張喔…不知道伶姬老師會不會罵我?」獅子吞嚥口水後緩緩地打破車子裡的沉默。「喔,也是捏,你家裡病人那麼多,說不定你上輩子殺過人?」

我露出詭異的笑容。



12:52到了目的地,所有號碼牌就被抽光了,獅子只能當第一個,獅子感覺有點冏。



今天的座談會感覺氣氛頗輕鬆,老師大方侃侃跟大家交談聊自己的事,宛如孩子一般活潑地談笑風生,在場的問事者跟獅子都安靜又緊張。在場旁聽的倒是七嘴八舌跟老師聊的熱鬧沸沸。



一如往常,13:30到了。伶姬老師親切的教導如何問自己的因果,接著就是獅子提問 :「我和大哥的因果。」(我還是強調,獅子的家世背景、生辰、電話、證號跟地址通通伶姬老師都沒有,這些資料我們也都沒跟任何工作人員說過。)



伶姬老師閉眼調資料,身體帶點韻律輕輕地搖擺。



「你哥哥會不會….怨?」她慢慢地打開眼睛皺眉看著獅子說…。

「嗯。」獅子認真點頭。

「怨的很嚴重嗎?」伶姬老師歪頭了一下。

「很嚴重。」



「過去世你們兩個是同村的,他是一個7.8歲左右的小男孩,你大概….15歲的青少年,你們家就是住在鐵軌旁邊,然後你們兩個走在鐵軌上跟鐵道旁,也因為住在附近,所以都不怕火車,然後旁邊都有鋪路(指碎石頭)。」伶姬老師轉身畫白板。(註解1)



「你們兩個走的方向都一致,這麼小的孩子,會出現在這邊就不是要坐火車的;而你是離開火車站這邊要往回家的方向走。他很純粹喜歡來這邊玩, 為什麼?因為鐵道多的是石頭,尤其他喜歡丟東西。他喜歡這樣丟、這樣丟(老師揮手帶動作),所以住在這邊的人(鄰居)都很氣他,也常常有人罵他,於是他就轉向鐵道沒有住家的那一面山壁去丟石頭,而他們家的人也不太在乎,而且他的家人也都還鼓勵他丟石頭老師解釋他家的人阻礙成長)。



OK!那現在….你家在這附近,他家也在這附近,你也知道他,他也知道你,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因為同村都知道彼此是誰,你也知道幾點會有一班火車要來,而且就快來了。」



伶姬老師指著白板上兩個的小人,此時走在鐵道旁的你,看到小男孩頑皮走在鐵軌上,你好心對著小男孩說"弟弟…XX(那一世的名字),下來啦!等一下火車要來囉!〝還不斷嘗試去牽他去抱他…..。〞〝不要啦!”這不受教的野孩子不斷把你好心的手用力撥開。



因為小男孩太專心在數自己走鐵軌有幾個腳步…..,所以根本沒聽到鳴笛等雜聲,就在這個時候,火車來了!你衝上前去用力拉他,他卻直覺掙扎!(伶姬老師強調如果不救他一定死)也因為他死命的掙扎,你只好去抓他,而他不斷的踢你推你,就在這種拉扯行為中,他就滾下去了,你跌倒受傷,他也撞到了尖銳的東西,導致他鼻頭削掉了一大塊!



嚎啕大哭的他衝回家找阿嬤,告狀哥哥把他弄受傷,(老師說那一世他的家人很怨你)當然你也有說明,也有跟自己的媽媽說當時的狀況。

所以你的媽媽也有很誠心地去跟大家解釋….



自後,他跟他阿嬤就不斷地跟全村說你的壞話(村民有些相信你有些不相信你),當然大家跟你的家人都相信你,但口拙的你就是百口莫辯…倍受委屈。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不斷受他們祖孫的騷擾,直到兩年後的某一天,你的媽媽說:「我們搬家吧,這樣的日子真的讓人很受不了。(註解2)」



為什麼呢?因為你媽發現你的精神出現異常,只要聽到火車聲,你就會進入一種時間靜止的暫停狀態。(伶姬老師模仿動作就像表情呆滯,全身僵硬)所以你的家人就決定不管再怎麼窮,就是不能留在這邊了!(那一世的媽媽為了要救你)



「ㄟ….他們很過分ㄟ…. ,我看到他們對你們全家丟大便!我說的是那一世的小男孩跟他的阿嬤特地準備大便,朝即將走出村子的你們一家人丟大便!」伶姬老師繼續說著。



雖然對方如此不理性的行為,但你實在太善良了,心裡還是一直有壓力,覺得你自己害小男孩破相了。」(註解3)



後記:

在這篇因果故事中,我姑且稱獅子哥的大哥為「大熊哥」。



(註解1)

獅子從小到大常常做一個夢,夢到他常常經過看到一間房子,那邊頗像鄉下,而且到處有非常多的碎石頭,到處一堆一堆的像山一樣。所以當伶姬老師說住在鐵軌….鐵道…碎石子…,我立刻就想到獅子告訴我的怪夢!



(註解2)

大熊哥?從小獅娘就疼他,寵他到無法無天的地步,雖然家裡有三個兒子,但獅娘眼中就只有當他是兒子(難道是阿嬤駕到?現在升級當媽)。扔東西、動手腳也是大熊哥小時候的專才,鴨霸?更不用說了,長輩親友們提到他都很頭痛,因為他常打傷堂兄弟們。



獅子從小只有挨打的份兒,鞋子衣服都是破了也沒得換,獅爸對其他兩個兒子還算不錯,所以獅子對自己媽媽的感情充滿了矛盾,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沒有親娘的緣?



(註解3)

獅子說,對於大熊哥,他的確充滿矛盾。每次吵架,他永遠吵不過。從小到大都是大熊哥差遣他做事,他永遠都是做完然後就可以滾了,好康沒有他的份,功勞都是大熊哥的。



舉個例:獅娘過世,獅子一個人出錢忙東忙西,安排好所有的事情,大熊哥什麼都沒做也不回家,但出殯當天,他人一到,就上台梨花帶淚演講自己多孝順多想念母親,疏遠的親友還以為大熊哥很孝順,但知情的親友就非常不屑。當然,事情辦完他收完白包,立刻就帶老婆小孩火急火燎立刻快閃,因為禮儀公司要找人付清喪葬費用。



另外,家裡的壞事都是推到獅子身上,獅娘跟大熊哥永遠都是跟親友亂講,都說是獅子的不是。舉個例:獅娘跟大熊哥結夥去賭博,獅子阻止他們,獅娘跟大熊哥就跟親友說獅子不孝,不讓媽媽出門找朋友、平時都不聽話、惹媽媽生氣…。疏遠的親友還以為獅子無情….,但知情的親友就非常不屑。



我問獅子你氣不氣,獅子只是淡淡地說:「習慣了,我只做對的事,閒言閒語我從小聽到大。」



對於這個因果,獅子沒有太驚訝,因為大熊哥的個性根本和前輩子一模一樣;至於獅子的悲觀人格、對人性失望….等性格,應該多少跟前世有關吧!



伶姬老師說,大熊哥應該是要來報恩的。獅子倒是非常驚訝,應該是來報仇的吧?(苦笑)



現在獅子心情很平靜,他說,只要不是欠,他都可以接受。謝謝伶姬老師,真的!因為這個故事讓獅子很安慰,回到家後,當晚獅子睡了好覺。(笑)



(伶姬註:針對獅子在軌道上救小男孩,是屬於報恩考修行;針對小男孩與阿嬤向獅子一家人丟大便,是屬於欠債考修行。報恩考修行?難啊!日子不好過!欠債考修行?唉!就別說了!只能頂著頭皮硬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