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10/31      02:07:32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轉貼: 棄養謀害寵物


標題:【棄養謀害寵物】



10.22 向伶姬老師請教有關跟母親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老師的座談會,從報名成功就依照建議去聽聽老師過去座談會中的影片檔案,每一次聽內心都有很多的感觸跟警醒…。



這次我詢問的主題是:

①我跟母親的關係

②我的人格特質



第一個問題:<<我跟母親的關係>>



老師一如以往的閉眼調資料~ 之後陸續陳述畫面給我…。



老師:「我看到的畫面是---你養了一隻狗,你把牠訓練得很好,很聽你的話。有一戶人家要招贅女婿,因為你家中還有其他兄弟, 而且對方家境也不錯,於是家人同意你到女方家去,可是女方有一個條件,就是你的狗不能一起過去。怎麼辦?



有一天,你帶狗狗出門買東西,你命令狗停坐在大馬路邊(車流量很多的主要幹道),然後你穿越馬路到對面的雜貨店去買東西。然後?你買好東西出來, 站在路的這一頭等待,剛好與對面的狗狗遙遙相望。



遠處一輛馬車急駛過來,你計算好路況…,突然你一個動作,一個命令狗狗快速跑過來你身邊的動作。乖乖停坐在對街的狗狗看到主人的指示,很聽話地橫越馬路向你這兒衝過來…。一場意外發生了!馬車撞上狗 , 狗當場死亡。



還好馬車上除了馬車伕外,沒有其他的乘客,但馬車翻覆了,馬車伕(我哥哥)雖沒有大礙,但兩匹馬(我的侄子)的腳卻受傷了,馬車呢?馬車伕的生財器具也全毀了。那隻因聽話而被主人誘騙死亡的狗,就是你的媽媽。你在這個事件中,因為棄養又故意謀害狗狗,所以犯下了”欠命欠情欠錢”的惡因。」 



當下聽到這裡,喃喃自語…原來啊~我甘願了!內心滿是懺悔…。



老師接著說:「過去世的狗狗因為遵從主人的指示而橫越馬路,但卻被馬車衝撞死亡,針對主人與狗的關係,主人是債務人,狗是債權人,所以未來照顧母親的擔子應該是落在你這邊。但針對狗狗與馬車伕+馬+馬車而言,橫越馬路的狗卻是馬車伕等的債務人了,只是狗狗是因為被主人的故意誘騙而出事,所以這筆債務又回歸到狗的主人身上了。」



關於照顧這一點,先前我自己就大概有覺醒,因為知道自己的哥哥是不會搭理的,姊姊?因為已結婚,有自己的家庭需要打點。只是…我對媽媽常被哥哥的情緒勒索(不管是錢或情)很不滿, 在我眼中,這般的行為根本就是寵溺、是阻礙成長! 我會為此生氣,不願意助紂為虐,也不情願給予任何的資源協助!



只是,多年來觀察我跟母親(狗)及哥哥一家人(馬車伕&兩匹馬)的關係…,唉~的確如同老師說的。



過去很多年,我基於捍衛自己母親免於被哥哥勒索,常常生氣動怒,一再地規勸並分析很多道理,嘗試與母親做溝通,但都沒起任何作用,她一直是心軟的、總是為哥哥闖的禍買單。



在座談會現場,我也跟老師提到這種狀況,老師回應:「你媽媽不會聽你的啦,因為你在過去世當她的主人時,不但欺騙她,還謀害她、害她死亡。想想螢光幕理論吧!到了這一世,你媽媽怎麼還敢相信你說的話呢?」



媽媽為哥哥收拾善後的情況不曾停歇過,一直到前幾年哥哥因毒品買賣入獄,狀況才緩下來。



至於我的兩個侄子(兩匹馬 )?哥哥跟嫂子離婚後,兩個小孩的照顧擔子直接落在我媽身上 (身兼父職+母職+阿嬤)

我也無法倖免的要去幫忙這個重擔,只能暗自期盼侄子們不受父母離婚的影響,只要好好上學、完成學業。



從2014年哥嫂離婚後至今,老大已17歲了,但哥嫂婚變的階段剛好是他的叛逆期,所以?學業等於是放棄了!老二雖然不這麼叛逆, 但整天沉溺在電玩,對學業也是荒廢的。



老師說:「我比較擔心的是以後這兩個小孩未來的工作發展,因為過去世馬車翻覆,兩匹馬也有受傷。」



目前我是鼓勵他們多跟自己的媽媽互動,增加情感的聯繫,嘗試接受媽媽的鼓勵與建議。我這邊呢?也盡量跟他們的阿嬤(我的母親)繼續溝通,請阿嬤不要太溺愛孫子,既然他們不愛讀書,那就鼓勵他們踏實、務實地朝興趣去學習發展,絕對不要走偏了。其他的?做為姑姑的我,也只能在不阻礙成長的情況下,能幫忙就幫忙~



PS:當下聽解答時內心有些震驚,因為這輩子的我很喜歡小狗,也養過(是之前哥哥撿回來的,但他自己不養,變成我們在養),所以聽到自己居然這麼狠心棄養甚至害死自己養的狗…,內心有點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