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12/26      13:35:18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郵差送信


2018 北加州一對一問事分享代貼文



問與媽媽、姊姊的關係。



老師看到的畫面:

一位年約45 歲退休的公務員,住在山上隱居,另一位是大約20 歲的年輕郵差甲。因為山坡路的關係,年輕郵差甲每次騎車送信都非常喘。退休公務人員問郵差甲:「你身體不好嗎?為什麼會這麼喘?」郵差甲告訴他:「因為我的心臟𣎴太好。」從此,好心的退休公務人員就幫忙郵差甲送信,送那些住在更高山上人家的郵件,好讓年輕的郵差可以早點回家休息。年輕的郵差受到感動,從此以後,也學這位退休人員常常幫助別人。

年輕郵差甲工作一段時間後,被調職,換了另一位身體健康的年輕郵差乙送信,可是退休人員卻拒絕幫他送更高山上人家的信件,因為他認為郵差乙的健康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新的郵差乙很不高興,覺得退休人員很偏心,只幫忙前一位郵差甲,卻沒有幫他,所以常常故意把信件延遲交給收件人。



老師解說:

問事者是那位好心的退休公務人員,媽媽是第一位郵差甲,姊姊是第二位郵差乙。問事者跟媽媽的關係會不錯,可是姊姊會不滿問事者,也會莫名地找問事者麻煩。問事者和媽媽過去世有幫助別人,所以這一世容易有貴人出現。姊姊因為在過去世的工作上有犯錯,所以這一世注定工作會不順。



今世三人的關係:

聽完了故事和老師的分析,回想今世三人的關係,真的感觸良多。懂事以來,媽媽就信任我比姊姊多,姊姊常常會抱怨媽媽偏心,在經濟上,她過得比我辛苦(雖然我們都是家庭主婦)。話說到媽媽的身體,媽媽去年才經歷了心肌梗塞,做了支架,平安出院。

回家後,我想著,過去世身體不OK的地方也會跟著轉世嗎?過去世媽媽常常做善事,所以在生命危急時,就遇到貴人?姊姊在過去世因為心生不滿,延遲送信,這一世就會工作不順,所以經濟條件較差嗎?我幫助了別人,受惠者又再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善的循環,在現今的社會,可以繼續運作下去嗎? 分享我的因果故事,只想應證老師常勸人:「不要在工作上犯錯」和「行善的重要性」!願善的循環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