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12/26      13:37:16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好心的馬車伕


參加北加州座談會與一對一,因果故事分享代貼文



問夫妻關係還有先生和婆婆關係。



老師看到的畫面:



在黑夜裏,有一輛裝著滾桶的運貨馬車經過一個路人旁,車上的一個滾桶沒綁好而掉下車,剛好撞倒路人,滾桶壓住路人(這一世的先生)的腳,讓他動彈不得而非常痛苦,但駕馬車的車伕(這一世的婆婆婆)並不知道出事了,開走了。過了不久,又來了一輛空的運貨馬車,好心的馬車伕(這一世的老婆)看到前面有障礙物,馬上停車並下車查看…,好心的馬車伕趕緊把壓在路人腳上的沈重滾桶移開,誰知道一個不小心,那個滾桶把空的馬車給撞翻了,結果?被撞翻的空馬車再度壓到路人!可憐的路人連續遭到兩次的傷害,更痛、更生氣!最後,在馬車伕的努力救援下,受傷的路人被送到醫院治療,可憐的路人雖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雙腳卻被截肢了!



今世三人的關係:



婆婆跟兒子、媳婦住在一起已經20年。婆婆從小就非常照顧兒子身體,現在每天早上一杯蔘茶,11:00am 一盤水果,4:00pm 一杯現打果汁,有時白開水都送到兒子手上,每天都說:「兒子啊!你不會照顧身體,身體會壞掉啊!」兒子是離開大公司想要自己創業的軟體工程師,已經離職九年了,但都沒有收入,現在婆婆每月給基本家用,但對外卻說是投資兒子的創業。媳婦是家庭主婦,一直在照顧三個小孩,先生和婆婆都不會幫忙家務,先生雖然自己沒上班,卻堅持太太也不要上班,然而婆婆卻有意無意的告訴媳婦:「小孩都大了,可以去工作賺錢了。



老師解說:



1。婆婆是第一輛馬車的車伕,那一世最後有找到這位肇事的車伕,雖然他不是故意的,但還是造成別人嚴重的身體傷殘,再加上有心卻沒錢可以還債,所以這一世依然是命、情、錢都要還。婆婆是屬於有心還債的債務人,所以對兒子的照顧是心甘情願的,但卻也因此而造成這一世的惡因-「阻礙兒子的成長」。



2。兒子選擇來要債,所以今世的工作就注定不順。想起,老師常常告誡大家:「要懂得原諒,不要來要債,因為債權人一定要有不好地方,債務人才有機會還債。」



3。兒子為什麼不要老婆出去上班?因為老婆是唯一救他的人,所以老婆在他身旁,他才會有安全感,而且越老會越嚴重,因為越老就代表越接近死亡。另外,老婆並沒有欠先生。



4。婆婆為什麼會要媳婦去上班?這是現代婆婆正常的想法(全塲大笑)。另一説法:「婆婆只要償還兒子,沒需要還媳婦(因為不欠)。」可是認真想想,若後面那輛馬車車伕沒有救前面的受傷者,那麼受傷者的傷勢一定會更嚴重,甚至死亡。若真如此,第一輛馬車伕欠受傷者就是「欠命欠一輩子」了。



對了!老師在問事現場還問道:「先生的腳有沒有怪怪的?」答案是:「沒有!」因為他是成年後才被截肢,已經懂得如何走路,所以不會影響這輩子走路的姿勢。回家後,好奇的小姑打電話給嫂嫂,嫂嫂生動的把過去世的因果故事講了一遍,並且請小姑把今世的婆婆、兒子、媳婦做配對,小姑很快地就找到正確的答案,小姑說:「太容易答對了,真是因果不滅!」



一對一時,問媳婦與大兒子的關係。



老師看到的畫面:



馬車的故事繼續前進,路人被後面好心的車伕送到醫院後,還是難逃截肢的命運。雙腳被無辜截肢的受傷者提出法律訴訟,他告了第一位車伕(根據線索找到他),同時也告了救他的馬車伕,因為第二位車伕的馬車壓到他已受傷的雙腳。法官判決如下:第一位馬車伕?過失傷害罪;第二位馬車伕?無罪。法官是誰呢?就是這一世的大兒子。



第一位車伕因為沒錢,所以受傷的路人並沒有拿到任何的金錢賠償,好心的第二位車伕知情後,馬上幫忙支付路人的開刀費用。但是無辜的路人還是非常生氣,因為沒有拿到任何的賠償,所以很不滿地罵了法官。法官的判決是正確的,因為他根據醫生證明、三方供詞、出事的時間點等種種相關因素而做最後的判決。為了避免影響案情的進行,法官還單獨傳喚醫生做說明…,所以他是一位正義和是非很清楚的好法官。



老師解說:



1. 法官並沒有犯錯,但是老天爺麻煩他來主持公道,所以成為一家人。

2. 因為是個好法官,所以老天爺安排出生在美國,一個司法比較完善的國家。

3. 大兒子適合研讀法律。



分享這個故事,只希望大家能從這樣完整的故事裏,更了解因果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