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0/07/10      18:17:19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社團法人中華小百合成長關懷協會


「中華小百合成長關懷協會」成立了,我們也收到好多熱心網友們的捐款,但,因為「中華小百合成長關懷協會」只是個社會團體,基於以下的理由,我們正繼續努力往「社團法人」的資格前進。



已捐款的網友們,請稍候,待法人資格通過後,我們再寄「社團法人中華小百合成長關懷協會」的捐款收據給您,方便您抵稅。



若想與我們同行、想捐款給小百合,也請您稍候,我會再上網通知各位的。



感謝您~ 謝謝您的大力支持與配合~



引述內政部之說明如下:



一、法人登記為依據民法相關規定辦理,社會團體與社團法人差異性大致上有兩點:



(一)法人可申請補助案、接受委託辦理專案、標案,縣市政府與機關通常會根據其專案考量要求具有法人資格。每個機關考量都不同,有些單位認為經過法院公證之後的單位能夠具有更優質的管理,因此才會要求法人資格。



(二)依據公益勸募條例,團體對外發起募捐活動,需要具有法人資格。



二、若有收受捐贈,都會要求開收據,進行法人登記時就會編列號碼以開立收據。



三、至於有開立發票、收據與法人登記的關係、社團法人可否不開立發票的問題,則需洽詢國稅局會較清楚細節,此為國稅局權責。



四、大體而言,有進行法人登記的團體其財務運作會比較嚴謹,由社會團體科與法院雙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