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3/11/27      22:10:14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 眩暈症的婆婆。


因果故事分享

*** 眩暈症的婆婆。



  2023-11-27下午的微信線上座談會。

  問:「婆婆的身體,婆婆六十多歲。」



  畫面:一個女人在家裡的佛堂打坐並認真背誦佛經。畫面一轉,這個女人突然拿起佛桌上圓磬(鉢形法器)的磬柄,往自己前額上方的頭頂上敲打數下……。



  因果故事:有個女人想要出家,但家人不同意,於是她就常常在自家的佛堂里打坐並背誦佛經,背啊背的,瞌睡蟲來了,女人的頭往前傾……女人猛然驚醒!氣自己不爭氣,怎麼會在背誦佛經的時候打瞌睡,於是她拿起佛桌上圓磬的磬柄就往自己的頭頂敲打,希望借此警惕自己,也讓自己清醒。但事與願違,這樣的場景一再重現。



  「婆婆全身的筋骨容易出問題,尤其是雙腳、腰部和背部,另外還會有頭部的問題。」

  「筋骨倒是沒有多大的問題,但是頭部有問題。」

  「有什麼問題?」

  「眩暈症,但是醫生都找不到原因。」



  「來,大家想想看,眩暈症的原因有哪些?我的問事經驗歸納出來有四種,第一,違反地心引力……。有一年高雄的座談會,一位五十多歲的男士問身體,可是在過去世並沒有看到任何的病因,但這一世他卻有‘眩暈症’的現象。我請他回想這一世有沒有以上的四種情形,他想了好一陣子,說:‘對了!我在12歲的時候,有一次從腳踏車上摔下來,結果頭部撞到腳踏車的手把處,但是當時並沒有流血。」



  「婆婆的高血壓又該如何解釋呢?」

  「這年頭血壓高的人很多啊,例如愛吃重口味、愛吃油炸的食品等等。」

  這題算是解決了,沒想到幾分鐘後,老天爺又給新的訊息,我只好回頭。



  「你婆婆的睡眠好不好呢?因為睡眠不好也容易引起高血壓。」

  「婆婆的睡眠確實不好。」

  「婆婆會不會睡不著覺?」

  「對!她常說,她都睡不著覺。」



  「過去世那個女人背誦佛經的時候,她的生理時鐘就已經明白暗示自己──我累了,我必須要睡覺了。可是女人卻硬要用磬柄敲打自己的頭頂,這個動作不但傷了自己的大腦,也讓自己睡不著覺了。過去世既然如此,這一世老天爺就讓婆婆‘如願’,其實這並不是老天爺讓婆婆如願,而是她自己害自己在快要睡著的時候又突然醒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