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23/11/27      22:08:55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因果故事分享-被摑泥土巴掌的男人


因果故事分享

*** 被摑泥土巴掌的男人 



2023-11-27上午場的微信線上座談會。

問夫妻因果。



先生還是先生,妻子還是妻子,但過去世的妻子老是摑先生泥土巴掌。



第一個畫面:一個女人(這一世的妻子)很認真地在雕塑著自己手上的泥土作品,旁邊還有她的父母也在忙著,原來這一家人都在從事類似泥土工藝品的事業,例如做紫砂壺等等。這個事業是父親的事業,但父母只有她這個獨生女,怎麼辦?於是想辦法招贅女婿(倒插門)。招贅的條件是什麼?父母想了想,若有個男人願意進門,雖然他不會做泥塑品,但如果會做體力活還會做三餐,那麼就可以辭退原有的廚師,家裡也可以省掉一筆廚師的費用支出。



男人(這一世的先生)進入女方家了,他真的會煮飯菜也會做體力活。為什麼他會做飯菜呢?原來他是家中的長子,上有父母,下有三個弟弟,因為家窮,所以父母一大早就必須外出工作,很晚才會回來,照顧三個弟弟及煮三餐的工作自然就落在他身上了。長子沒有機會讀書,但父母聽說長子可以入贅到女方家,而且女方還會給男方家裡一筆錢,有機會讓其他的兒子讀書,於是就答應這門婚事。



男人煮的飯菜是啥模樣、啥口味呢?我說:「他家那麼窮,也許家裡的調味料就只有鹽巴和醬油,食材呢?也一定很有限吧!煮法呢?簡單的大雜燴而已。女人家呢?還有專用的廚師!」專用廚師與窮苦男人煮出來的飯菜怎能相比較呢?



第二個畫面:女人在自己的工作旁桌認真工作著,一聽到男人說:「用餐了!」轉個身,就是面對餐桌。女人吃了一口飯菜,馬上側身拿起工作桌上的一塊泥土,對著還站在一旁的男人一巴掌就過去了。霎那間,男人被女人摑打的臉頰上貼著一塊被壓扁的泥土。同時坐在一旁用餐的女人父母,什麼話也沒說。



請各位想像一下,在一個空間里同時擺放著工作桌和餐桌,而且兩個桌子的距離很近,中間就只容得下一張椅子,正在工作的當事人不用站起來,只要坐在椅子上轉個身就可以用餐了。在那個空間里,女人用泥土摑男人巴掌是家常便飯,男人呢?除了第一次的驚嚇外,其他次?他始終面無表情,為了自己的父母及三個弟弟,男人一直隱忍著。



「你先生的情緒會不會比較不穩定,有時候會暴躁。」

「對!他有時候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這一世夫妻的相處怎麼了?



男人這一世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與女人結婚後,住進女方家裡,在女方父母的事業工作(和過去世很相像),但是情緒很不穩定。後來男人和女人搬出去自己住以後,狀況有好一點,但是那個房子還是女人娘家的,男人常會說:「我有看到什麼……。」當男人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常常會自己掌摑自己的臉頰,甚至還會抓起女人的手打自己(男人)的臉頰。 



「我建議你帶先生去看醫生,他有可能精神出了狀況,因為過去世長期處在隱忍、壓抑的情境下,到了這一世,當事人很容易出現躁郁的現象。」

「我先生的事業呢?」

「你先生既然是來要債,你欠他的,是欠命、欠情又欠錢,所以他的事業怎麼會好呢?不但沒有創業命、合伙命,就連當一般上班的打工族也是會不順的。」



「可是我先生從我娘家搬出來後,就一直在創業,只是一直在賠錢,而且還欠了很多錢。怎麼辦呢?」

「你先生欠的錢是不是有些是向你娘家借的?」

「是的。」



「記得嗎?在因果故事里,你自己有父母,可是當你摑你先生泥土巴掌的時候,他倆從來就沒有阻止過你,所以他倆也欠了這個倒插門的女婿,一樣的,也是欠命欠情又欠錢,因此這一世你先生欠岳父母的錢,應該是無力償還了。我建議你,趕緊叫先生把事業收了,乖乖去上班,多少賺些錢養家。」唉!撿到女人父母與男人的因果關係了。



「可是我先生沒什麼文化,很難找到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