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至: 回首頁  回討論區  回覆文章  最新回覆  Login

2018/08/01      14:40:03               暱稱:伶姬               活躍度:3700               加入日:2009/09/18

  阻礙別人的成長(二)


這篇「阻礙別人的成長」的文章是節錄自民國九十三年初出版的「通靈姬婆玫瑰心」。以下,我分成六段(一~六)貼文。



*** 阻礙別人的成長 (二)



@ 自己先試用看看 @



姊姊與弟弟的關係。在過去世中姊姊是祖母,而弟弟是她唯一的孫子,祖母愛孫心切,成天背著他捨不得讓他走路,直到五、六歲了還是如此。這個不用做,那個不用做,連生他的媽媽也不能多說他一句。那一世裡的他可真好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日子過得很舒服。



「你們的關係很簡單,姊姊阻礙弟弟的成長而已,姊姊可累了,因為阻礙別人的成長是非常嚴重的因果罪。因果罪中,最重的是自殺,第二是害死別人的生命,第三就是阻礙別人的成長。我一再強調,然而能夠聽進去的人少之又少,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用我多加敘述各位就可以想像,這一世裡的弟弟一定是個抗壓性很差的人,而姊姊一定是為他煩惱不已,罵他不會想,氣他吃不了苦,恨他不夠獨立。



「妳結婚了沒有?」

「結婚了。」我本來以為她應該是沒有結婚才對。



「阻礙別人的成長」屬於「欠情」的一種,通常老天爺的處理方式,是把債權人變成債務人的「先生」或「兒子」(有時候也有可能是其他的角色,不過通常是很密切的親屬關係)。這個先生或兒子成天無所是事,往往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而那個做太太或做媽媽的,整天數落他的不是,卻起不了任何作用。沒辦法,在過去世中他們已經被「溺愛慣了」,被「寵壞了」,根本就無法體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常說:「你覺得你並沒有在寵孩子,你覺得你兒子這個樣子還好,沒什麼關係,那麼請你回答我一個問題,如果我把你這個兒子送給你自己,當你的先生,自己先試用看看,你要不要呢?」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媽媽點頭說好,每個媽媽都是馬上搖頭,不然的話就是苦笑。



「妳們都很自私嘛!當兒子可以,當先生就不行了,既然妳自己都不接受這樣的先生,為什麼妳們要養育出這樣的孩子,讓他去當別人的先生呢?我絕對不是在騙各位,如果妳們阻礙孩子們的成長,我可以和各位保證,到了下一世他們一定會轉世變成妳們的先生。老天爺的理由很簡單,祂們認為既然是妳們養育出來的孩子自己就先試用看看,看看這樣子的先生好不好用。老天爺很公平——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第二個問題,姊姊問她自己和先生的關係。在另一世裡,他們兩人也是夫妻關係,只不過太太的事業做得很好,先生是她的手下。開會的時候,她為了讓部屬覺得她很公平,於是常常當著眾人的面前數說先生的不是。日積月累,有一天先生一氣之下離開座位,拉開大門走了出去,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過。



「固然,先生一去不回頭也不對,可是妳對他的態度那樣強勢,絲毫不給面子,也難怪他會出走了。妳做錯在先,他錯在後,兩個人都有錯。不過,從前後這兩個因果故事中可以發現到,你的個性實在很強很喜歡掌控別人,如果我是妳先生,我也會想要離妳遠一點。」



「我先生他現在人在大陸,他對我很好,我想帶孩子到大陸和他一起住。」

「如果我是他,我一定會說不要!」

「對!我先生不答應,他不希望我們去找他。」

「為什麼?」

「其實也是有很多因素的。」她欲言又止。



「妳還記得第一個問題,我問妳結婚了沒嗎?因為我知道阻礙別人的成長是非常嚴重的因果罪,通常老天爺的處理方式是讓債務人轉世變成債權人的太太,讓當事人自己去體會看看,看看溺愛別人的後果是如何。妳想想看,妳先生在大陸,他又不希望妳帶著孩子過去和他同住,而妳弟弟又還沒有結婚,留在台灣的妳一定一天到晚在煩惱弟弟的問題。想想看,這時候的妳豈不像是弟弟的老婆嗎?」



「對!我先生把我留在台灣,有一些原因就是因為弟弟的關係。」她不多說,我也不勉強,因為弟弟就坐在她旁邊。



「謝謝妳來參加今天的座談會,讓我們印證到阻礙別人的成長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妳想想看,阻礙弟弟的成長,是屬於欠情的一種,而妳自己在另外的一世裡,也是欠先生的情,一樣是屬於欠情,可是比較起來,阻礙別人的成長卻是欠情中最嚴重的,所以,妳就得為了弟弟的事而無法到大陸和先生相聚。」